不支持Flash

科威尔:亚洲杯教训很深刻 缺席首战挑战中国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21:44  新浪体育
科威尔:亚洲杯教训很深刻缺席首战挑战中国登场?

澳大利亚媒体截屏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澳大利亚国家队中场核心、英超利物浦大将科威尔在亚洲杯之后第一次接受了澳洲媒体的独家专访,访谈中科威尔谈到了对新任主教练维贝克的第一印象、对澳大利亚队在“死亡之组”中的前景,也谈到了他能否会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杯的预选赛。

  坚信维贝克成功

  在澳大利亚国家队中,科威尔是最先站出来支持新任主教练维贝克的球员之一。早在两个星期以前,科威尔与维贝克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此后这位利物浦大将更加坚定了自己对新帅的判断,他认为澳大利亚足球将在未来打开成功的新篇章。

  本周末,科威尔在亚洲杯之后的第一次接受了来自澳大利亚媒体的采访,他表示,“现在是支持维贝克的时候了。”在确定维贝克接手澳大利亚国家队之前,袋鼠军团有很多候选人,但科威尔认为澳大利亚的教练,包括阿诺德在内都没有做好执教国家队的准备,他们应该有过在欧洲的执教经历之后才能接手国家队的教鞭。同时,他还赞扬了维贝克在上任之后马上与自己和卡希尔进行了面谈。

  “我与他见面后,这个人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相信我们会看到一支不一样的澳大利亚队。”科威尔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坐下来进行了一次友好的谈话,他有很多好的想法,能与他一起工作让我感到激动。”

  “我知道大多球员都表达过对国家队的忠诚,我会说‘只要你需要,我们都会站在这里。’”科威尔同样也是有报国之心,“我看到他已经做了很多准备工作,我相信这个人可以带领我们前进。”

  据报道,维贝克同样与利物浦主教练贝尼特斯见面,荷兰人给西班牙人同样留下深刻的印象,科威尔介绍说,“两人进行了交流,他们相处得很好。他们谈了很长时间,一切都很顺利,但我知道不能透露得太多。”

  伟大教练的独到之处

  科威尔认为澳大利亚在选帅过程中也像英格兰一样曾经很挑衅。“决定邀请维贝克的是足协,所以我们所有人都应该支持他,而不是质疑这个决定。”科威尔表示,“足协宣布了人选之后,很多人开始质疑,而不是给他机会。本来艾德沃卡特可以是主教练,但后来没有成功,于是我们找到维贝克。我们必须给他机会,并向前看。”

  对于足协坚持选外籍教练作为主教练一事,澳大利亚国内有人认为这是种偏见,但科威尔表示海外教练确实有优势,而本土教练是否能胜任确实无法确定。“我真是不知道,,在英国我与很多伟大的教练一起工作过,他们每天与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交往。当你与希丁克、贝尼特斯、韦纳布尔斯这些教练工作时,你可以看到他们似乎掌握了足球比赛取胜的诀窍。”科威尔说,“澳大利亚教练还没这样执教 的经历,如果他们有过英超的经验,我们就可以给这些优秀教练些机会。”

  科威尔在采访中还谈到了伟大教练的独到之处,他认为辨别伟大教练的不是训练、准备、或是赛前动员,而是临场指挥。“分辨好教练和伟大教练的方法就是看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科威尔说,“一个伟大的教练通过换人可以改变比赛胜利的天平,有人会说这是运气。但事实上并非如此,而是这些伟大的教练可以感觉比赛、阅读比赛的形势。”

   兵败亚洲杯教训深刻

  科威尔表示,澳大利亚队在亚洲杯上的深刻教训将对他们征战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有重要的意义。

  在去年的亚洲杯上,澳大利亚队由于在点球大战中不敌日本队而止步于1/4决赛。科威尔承认他们失败的原因是低估了东南亚地区炎热潮湿的气候。

  “很多亚洲国家认为我们是最接近冠军的球队,但球员角度来看,我们确实有100%的实力,”科威尔说,“但我们惟一没有考虑的因素就是天气,这才是最关键的因素。在正午过后比赛对我们来说确实无法适应,如果让我们在晚上比赛,你们就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澳大利亚队。这就是我们在亚洲杯上吸取的教训。”

  同样,世界杯预选赛客场的比赛对我们来说准备起来也委有困难,科威尔表示球员们这次会有足够的思想准备。“如果我们在36度的高温下抵达卡塔尔,如果是不能改变这现实的,我们只有做好思想准备才行。”

  “我们到时候的客场比赛条件很可能与亚洲杯时一样炎热,我们只能接受这个条件。但心理上,我们会知道如何准备的。大家会看到一支不同的球队。”可见,科威尔对自己参加“死亡之组”的比赛已经做好的准备,他并没有将自己排队在备战的行列之外。

  缺席首战 中澳战登场?

  下月6日,澳大利亚队将在默尔本迎来世界杯预选赛上的第一个对手卡塔尔队,而就目前的备战状况看,袋鼠军团很凑齐全部主力阵容。但效力于英超利物浦中场大将科威尔表示只要主教练需要,他将听候国家队的调遣。

  但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鉴于这位利物浦球星最近的伤病情况,主教练维贝克很可能不会冒险在首战中将科威尔从48小时的行程外招回国家队,但对于次战与中国队的客场比赛,澳大利亚队将全力以赴。科威尔表示,“我认为到时是否需要回国比赛完全是主教练的决定,他会与我们联系,在他需要的时候他会告诉我们的。我知道对手都很强,这是通往世界杯的比赛,所以我们不会轻视这种比赛的。”

  (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