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为何屡演封杀闹剧 历史昭示谢亚龙难破僵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2:49  半岛晨报

  2008年初,刚刚更名为奥运频道的央视体育频道就遭到了重大的打击。中国国家队认为奥运频道的《足球之夜》栏目发表了不客观的评论,因此决定暂停央视体育频道采访国家队世预赛备战期的资格。

  在本周四央视体育频道的《足球之夜》节目中对中国足协本年度的工作发表了独立的评论,其中最后让几位专家对于足协主席谢亚龙的工作表现打分。其中著名足球评论员李承鹏给谢亚龙打了一个不及格,而只有前中国女足新闻官孟洪涛打了优秀。

  对于《足球之夜》这种做法,国家队认为是不客观的、难以接受的,已经危害到了国家队形象,影响到了国家队的备战,超出了双方合作的范围。所以国家队方面做出了反应,决定暂停央视体育频道采访国家队世预赛备战期的资格。足协方面希望能够通过用这种方式让央视体育频道的报道更客观一些。然而对于中国足协的决定,央视体育频道尚未做出回应。

  这已经不是中国足协第一次封杀媒体采访了,甚至可以说中国足协是“劣迹累累”,有的甚至都闹到了用法律解决的地步。中国足协封杀媒体采访最著名的一次就是2003年封杀《足球报》,中国足协认为该报1月7日发表《国资委阻击中国足球》一文“报道失实”,取消该报采访中国足协组织的一切比赛活动。这次遭殃是央视体育频道,也是国内权威的体育媒体,双方将会僵持到什么时候值得关注。不过根据以往的经验,最终的封杀都是不了了之,何况现在针对的还是央视体育频道。(辛良)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