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强唯中国两战未定 倒计时阶段更显足协组织混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倒计时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了,20强已经厉兵秣马只待厮杀,而仅有中国队的组织工作最为混乱。在FIFA公布的世界杯预选赛前两轮确认表中,仅有中国队首战伊拉克及次战澳大利亚的时间还未确认,而首战伊拉克的场地迪拜甚至还未得到最后批复,在如此大赛之前,组织及备战方面的混乱程度也可见一斑。

  在20强赛前两轮比赛中,没有一支队伍是连续主场或者连续客场的,这也意味着20强在前两轮比赛中至少都要进行一个主场比赛,这也是考验各亚洲队伍组织大型赛事能力的最好标尺。

  最终的结果是,一些亚洲强队早早确认了自己的主场及比赛时间,如澳大利亚首战卡塔尔的主场比赛敲定在墨尔本进行,伊朗、韩国和沙特的首个主场比赛都定在了首都,在德黑兰、首尔和利雅德,他们将分别接受叙利亚、土库曼斯坦和新加坡的挑战。

  日本的主场和比赛时间确定较晚,但目前也已经敲定在同样有着承办大赛经验的埼玉,在2月6日北京时间18:20,他们将在主场迎战泰国。除此之外,20强中的其他队伍也大都确定了两轮比赛的比赛场地和时间,仅有中国队一支队伍前两轮比赛的时间都未确定,首轮比赛的地点及体育场都还未确认。

  中国队的首战对手伊拉克就非常难缠,这不仅在于他们的实力不弱,也在于他们由于国内政治的原因,主场非常动荡,这也使得国足的备战计划不得不屡屡更改。本来此前已经基本上敲定在沙迦,但国际足联的一纸禁令使得这一方案被否。

  在不得已的时候他们选择了迪拜,虽然距离沙迦距离并不远,但毕竟算是更换了比赛的城市及体育场。也正是由于临时更改,目前这一方案还未得到国际足联的正式确认,比赛时间更是无从谈起。如果真的确定在这里比赛,中国队在10日-12日的迪拜国际足球挑战赛上至少可以提前熟悉一下这里的气候情况。

  如果说首轮比赛的时间和地点无法确定完全是由于伊拉克方面的问题,那么中国队首个主场比赛的时间还未得到最后确认就是自身组织混乱的问题了。此前关于昆明还是广州的问题就曾经有过争议,最后昆明主场终于被国际足联正式批复,而目前也只有拓东体育场符合比赛的条件。

  但目前这里已经长时间成为高尔夫球场场地的糟糕情况实在令人失望,在谢亚龙考察过后,看台及相关设施、草坪、更衣室等多个地方都存在重要问题,在后面的时间里,对这些问题逐一解决将成为中国足协需要尽快完成的事情,而存在诸多混乱问题的背景下,主场比赛的组织工作也是无从谈起,比赛时间自然也就无法确定。

  在类似于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大赛中,每一个细节问题都有可能决定一支队伍的命运,尤其是中国队所在的死亡之组,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更是重中之重的事情。如何提前了解客场比赛的气候以及体育场的各种相关情况非常重要,甚至比赛时间这种细微之处都有可能对一支队伍的发挥造成一定影响。

  而主场比赛中如何利用优势,尽量使对手不适应也至关重要。但至少从目前的准备情况来看,中国队已经落了后手,不仅成为唯一一个前两轮比赛时间难定的队伍,高原主场能否成为双刃剑也令人犹疑。

  其他方面的混乱也令人震惊。比如说同组对手都已经出台了一份25人左右的备战名单,中国队却仅有一份大名单,还是资格赛打缅甸之前上报的,主力阵容也就迟迟难定。而更不可思议的是李玮峰等几名核心超龄球员还要随国奥赴欧洲打一些对俱乐部的垃圾比赛,使得他们失去了一次非常好的适应客场场地,以及与国足之间磨合的机会,备战必将受到重大影响。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