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帅惊叹国足集训效果极佳 苦练体能只为死亡赛鏖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02:5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唐元鹏)从去年12月开始的国足集训在昨天告一段落,国足一行今天上午离开清新名将训练基地飞往北京,准备开始阿联酋的热身之旅,国足主教练福拉多对这次的集训非常满意,认为国足高质量地完成了前一阶段的集训。

    视频-国足清远集训接近尾声 将帅非常满意训练成果

  国足在12月5日集中开始冬训。其间进行了一场与科特布斯队的热身赛,如果从热身赛的结果看(0比2),国足并不能令人满意。但在福拉多的计划中,这一阶段主要是进行体能储备,调整队员们的状态。因此热身赛的结果并不能完全反映国足的训练状况,反而福拉多用吃惊来形容这次训练的成果,显得对集训非常满意。

  国足在名将期间的集训,全部围绕体能展开,从集训一开始就传出5名国脚体重超标的消息,这就注定了此段时间集训国足的主旋律,从主抓体能开始,为今年2月6日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储备体能。

  国足的体能训练并非大家印象中的万米跑,而是由体能教练保杰维奇精心设计的有氧无氧混合跑,也就是有氧的绕场跑圈中间隔的变速冲刺、侧身等无氧跑训练。这种独特的体能训练方法据说是保杰维奇的“独门暗器”,甚至拒绝让电视记者拍摄。这样大量的体能训练一直到1月3日才结束,也就是在离开清新前两天才开始了一些对抗训练。

  对于这个阶段的训练福拉多十分满意:“这段时间的训练效果非常好,队员们非常守纪律。可以说我很吃惊,我们的队员高质量地完成了训练。”这种高质量体现在国脚们身体减磅明显,国足领队蔚少辉表示:“他的训练还是不错,好几个队员的体重都降了下来,翟彦鹏一人就减轻了12斤。这么长时间的体能训练,训练量也很大,但是没有一个队员受伤。这就是成果。”国脚们对此也“叫苦不迭”,昨天杜震宇在总结集训时也用“非常累”来形容。

  从今天深夜开始国足将奔赴阿联酋进行为期10天的热身集训之旅,其间在迪拜参加一个有阿联酋国家队、汉堡队和达伽马队出场的热身赛。国足还可能观摩到AC米兰的比赛。所以对于这次西亚之旅国足非常重视,认为是热身、熟悉场地、观摩高水平球队三者兼得。福拉多则认为西亚之旅主要还是调整状态,希望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开打之际才达到比赛状态,现在热身赛并不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