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细节凸现福拉多器重三超男 08第一愿留守国足赴西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1:27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清远报道

  国家队此番重新集结,三名“超男”李玮锋、杜震宇和孙祥终于归队,福拉多对这三人也是非常看重,分组对抗时他们始终被分在主力一方。而在“超男”看来,随国奥队去欧洲拉练不见得能收到理想的效果,他们更愿意跟随国家队参加阿联酋邀请赛。

  去年12月18日,国奥队1比1战平科特布斯后,三位“超男”和国奥队员一起享受假期。休息了10天之后,他们回国家队报到。杜震宇表示:“来了之后感觉体能上问题不大,这主要还是归功于前一阶段在国奥队体能底子打得不错。”

  “这一阶段国家队还在进行体能储备,处于混氧阶段。”孙祥对记者说,“我们到这里之后,其实最主要的还是进行技战术磨合,需要进一步熟悉福拉多的战术要求。当然,体能肯定还要进一步练,因为这也是国家队战术的需要。”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无论是杜震宇、孙祥还是李玮锋,与福拉多的交流都很多。在训练中,福拉多会主动和他们讲解战术要求,而在1日下午的训练结束之后,李玮锋又专门通过翻译找福拉多,向他了解作为一名中后卫,他在场上的职责以及他该如何指挥。

  孙祥解释说:“福拉多一直强调‘二过一’,特别是在边路,要求一旦有球员拿球之后,边路应该有球员插上或者反套。我想,如果我们一直能够坚持下去,效果可能会不错。当然,如果边路球员体能好、更能跑的话,效果当然就更理想。所以,这也对我们的体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杜震宇表示:“福拉多强调边路、二过一,一旦我拿球之后,或者是我身后的老二(孙祥)前插,或者是有中场其他球员从我身后反套、从边路插上,这样传球的选择也就更大。最近训练中,福拉多跟我强调的,也是这个。所以,我们这次到国家队就是熟悉福拉多的思路、进一步和队友进行磨合。毕竟马上就要去国奥队了。”

  队长李玮锋则考虑得更多一些,“其实现在这个阶段,我们作为超龄球员已经开始练起来了,而国奥队还在休假。1月12日,国奥队就要打拜仁慕尼黑队了。9日出发,12日就马上打比赛,能踢好吗?”李玮锋认为,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似乎让他们跟着国家队去阿联酋拉练,更为合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