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自废亚足联内3重臣 知情人:是他们逼走了陆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8:43  半岛晨报

  坐在记者面前的陆俊看起来从容淡定,但言语中却流露出内心深处的波澜。亚足联下属所有机构里面,裁委会是绝对的金字塔塔尖,裁委会的执委们的权力很大,甚至能够影响某一项赛事的走向。从如此重要的机构辞职,深爱着足球的陆俊不可能心甘情愿,促使他辞职的真正原因来自中国足协,“是他们逼走了陆俊。”一位知情人士说道。

  相关阅读:

  专访陆俊:比赛判罚点评惹怒足协 辞职对大家是解脱

  在中国足球界,曾在亚足联拥有话语权的有三个人,除了张吉龙和张建强便是陆俊。然而,张吉龙在去年夏天因为某种原因被迫离开了中国足协,而张建强近几年来一直不受重用,直到女足世界杯中国队遭遇比赛延期风波无人能够搞定时,才重新起用张建强,而他出马立即摆平了一切事情。陆俊的地位与前二者不尽相同,他位居亚足联裁委会执委,却没有在中国足协担任任何职务,这多少让陆俊在替中国足球争取利益的时候有些不伦不类。

  但谁也没有想到,陆俊居然成了“张吉龙第二”。张吉龙离开中国足协的时候,外界惊呼中国足球外交遭遇危机,而现在陆俊辞职,中国足球在亚足联的外交从此断根,朝中无人的现状,无疑将给中国足球带来更深重的“灾难”,尤其是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遭遇“死亡之组”的时候,陆俊的辞职将对中国队带来巨大影响。

  陆俊不想将矛盾公开化,所以他回避着辞职的真正原因。但他身边的朋友替他打抱不平,“中国足协几乎不与陆俊沟通,相反,好像还怕陆俊似的。陆俊在亚足联做了很多工作,不过中国足协好像认为理所当然。陆俊在中国足协得不到任何支持,他在亚足联干着也觉得心灰意冷。他们做了很多事情,都是在逼陆俊走。现在他们该满意了。”

  陆俊罢官并不是中国失去了在亚足联裁委会的一份职务这么简单,像张吉龙、陆俊这样真正有才能的足球人得不到重用,正体现出中国足协“人才倒置”的现实。而这只能给中国足球带来更大沉沦。A29a

  特派驻北京记者 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