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两主席作陪为国足点燃08 队内会再强调铁军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13: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因为春节期间国家队将前往客场征战世界杯外围赛,只有元旦可以在国内度过,31日,谢亚龙将亲赴名将基地,与众国脚一起欢度元旦。

  除了谢亚龙之外,足协副主席南勇30日晚已经抵达名将基地。而清远当地政府在元旦期间也没有忘记中国男足。29日晚由一位清远市副市长出面,专门在清远市区的一家宾馆,宴请国家队全体成员。对于国家队在清远集训,清远方面一直非常重视,此前主管副市长就曾经专门赶往名将基地视察,并为国家队送上了价值不菲的礼品。

  另外,国家队内部也举行了一系列迎新活动,30日晚,名将基地为国家队准备了一顿风味独特的晚餐———涮羊肉,这也让大批北方国脚开心不已。“虽然名将基地在南方,但是做出来的涮羊肉还是满有北京风味的。”一名队员告诉记者。

  按照计划,31日国家队将放假一天,所有队员被允许自由活动。这个安排也是主教练福拉多主动提出,他认为国足队员已经紧张训练了一年,这个时候放松一下更加有利于队员在新的一年里以轻松的心态备战世界杯。福拉多的妻子和13岁的女儿日前也来到了名将基地,与福拉多一起迎接2008。

  围绕31日的一天假,30日晚还专门开了一个会,蔚少辉在会议上再次强调了球队纪律和“铁军”精神。会议上国家队管理层还专门问询是否有队员第二天会前往广州活动,以便于为他们准备车辆,不过让领队蔚少辉略感意外的是,居然没有一名队员表示想去广州,所有队员都打算原地休息。“这几天训练量确实比较大,休息就是过年最好的方式了。”一名队员告诉记者。

  31日晚国家队还将在名将基地内举行一场联欢会,另外广东省体育局、足协两位副主席也将前往共贺新年,并为国足队员备战世界杯打气。清远市政府也将为国足准备一些短小精致的文艺节目。作为回应,国足队员也会由肇俊哲牵头,出一个歌唱节目。这让平时并不擅长文艺表演的国足队员多少有点头大。迎新的最高潮将于晚上11点半来临,国足将士将共燃爆竹,期待明年国家队在世界杯外围赛上有一个好收成。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