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集训名单解析万厚良前景 陕西独苗路不平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8:00  三秦都市报

  远在塞尔维亚度假的杜伊没有将国奥队抛到脑后,北京时间昨天,他向中国足协递交了新一期国奥队集训的名单。与上一期国奥队在广州的集训有所不同,本次国奥队远赴欧洲拉练的名单有明显缩水的痕迹,26+4,一共30名队员随杜伊远赴欧洲。不过,在这个26名主力加4名替补的集训阵容中,陕西中新灞队的小将郑涛却并不在其中,由此看来,郑涛的奥运会之路已经基本告吹。

  “超男”依旧随队出访

  此前,关于本次国奥队集训名单的最大争议来自于四名超龄球员:李玮峰、杜震宇、孙祥和李帅是否应该随队出征。因为对比现在国家队和国奥队所面临的任务,备战世界杯预选赛时间更为迫切的国足似乎更需要这四名队员。不过,杜伊和中国足协最终还是逆“民意”而动,最终决定让这四名超龄队员1月6日随国奥队赴欧洲拉练。

  造成这种局面的根本原因分析来看,主要还是在于中国足协,虽然前不久在国家队与科特布斯队的热身赛告负之后,中国足协公开表示,要对国奥队和国足两手抓,而且根据各自比赛时间的顺序,会在最近一段时间内把重心转移到国足身上来。但不给国足备战的人员保证,证明中国足协的决策者对于国奥队的重视要高于国家队。对于中国足协这种主次矛盾不分的做法,其实外界的批评一直没有间断过,但是在奥运会的大背景下,谁也无力改变这种现状,因此对于国奥队的本次集训,作为看客大家还是应该以鼓励为主。

  万厚良国奥路不平坦

  在本次国奥队出访的名单中,来自灞队的小将万厚良依然榜上有名,但是他的俱乐部队友郑涛却并不在其中。其实这一结果早有征兆,在前一段时间国奥队的三场热身赛中,郑涛是上场比赛时间最短的一名队员。

  目前国奥队中,与郑涛在左后卫位置上竞争的队员很多,来自山东鲁能的苑维玮是一个,来自上海申花的超龄队员孙祥也是一个。何况郑涛与这两名队员相比,技术稍显粗糙,且经验不够丰富,所以他的落选其实也是一种必然。

  至于万厚良,虽然他是以主力的身份入选本次国奥队集训的大名单,但实际上他在国奥队的压力也不小,现在的国奥队在中后卫位置上的人员非常多,除过戴琳、李玮峰之外,还有两名有伤在身没有入选的队员,一名是来自大连实德的冯潇霆,另一名则是来自长沙金德的赵铭,一旦他们两人最终伤愈归队,那么万厚良能不能入选最终的奥运会名单就存在着很大的未知数。对此,万厚良本人有清醒的认识,他告诉记者,他一定会在本次拉练中全力以赴,向杜伊展示自己,为灞队保住这个“独苗”。本报记者 王战荣

  万厚良的出路

  本次欧洲拉练的名单是明年奥运会国奥队最终名单的晴雨表,除过像郑智这样的队员之外,杜伊已经明确表示,在明年奥运会之前,他将不再征召新的面孔进入国奥队。言下之意也就是说,明年奥运会,国奥队的参赛队员将从本次26+4人中产生。这对于那些无缘本次集训的队员也许有点残酷,但对于本次参训的队员同样也并不轻松。

  自杜伊上任国奥队的主帅之后,万厚良一直是“杜家军”的常客,但这并不代表万厚良就一定能够出现在明年的奥运会赛场上。事实上在此前国奥队的集训和热身赛中,万厚良一直游离在主力与替补的边缘。就他个人的特点来看,万厚良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能够胜任国奥队中后卫一职。但是现在国奥队在中后卫的位置上竞争非常激烈,除过戴琳、赵铭、冯潇霆之外,还有李玮峰,根据这几名队员的特点,以及杜伊本人的喜好,万厚良其实要想在这个位置上谋得一职困难重重。

  在2007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因为浐灞队一度中场人员紧缺,成耀东曾经创造性地将万厚良上调到了后腰位置上,就效果来看,成耀东对万厚良的这一改造是成功的。因此对于杜伊来说,他不妨尝试一下,让万厚良在国奥队也打打后腰,或许会有不错的效果。而就万厚良本人的情况来说,他自己也要朝着后腰的方向好好努力。否则将来的国奥队很难有他的立足之地。王战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