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认定宗磊拒绝换门 何种类型门将方可入他法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23: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清报道 圣诞的短暂让国家队终于可以舒缓一下压力,福拉多也要飞回北京,等着27日要飞来团聚的妻子和女儿。因为要跟家人团聚了,所以福拉多的心情也好了不少,特别是在跟全队重新观看了同科特布斯的比赛录像进行详细分析后,更是增加了不少信心。放假前夕接受记者采访时,在充分肯定了国脚们在传接球方面的进步后,福拉多力挺在比赛中出现失误的宗磊,“我信任宗磊,没必要调整门将这个位置。”福拉多说。

  输给科特布斯的两个球,很多媒体都把矛头指向了门将宗磊,甚至不少人都在呼吁福拉多应该把经验更为丰富的李雷雷和陈东重新召回来。但这只是媒体和球迷的一厢情愿,福拉多不为所动,“换门将,为什么?就因为这一场比赛的失误?绝对不会!”福拉多很果断地就否决了更换门将重召李雷雷和陈东的想法。

  福拉多最不喜欢媒体的急功近利,因为他本身就不是一个急功近利的人,他做任何事情都很有耐心,特别是在提高一个队伍的成绩方面,他不会因为一个队员在一两场比赛中犯了错误就立即更换,他的逻辑是:“没有错过,就不会深刻记住什么是真正正确的。罗马不是一天可以建成的,足球成绩也是需要时间的积累才能够提高的。就算是时间不多,也不可能在十几天的时间内就看到什么飞跃。”

  当记者要求福拉多点评一下那两个失球原因的时候,他也拒绝了,或许跟门将这个话题特别敏感有一定关系,他不想人为地给宗磊制造任何舆论压力,有问题,他会关起门来跟国脚们自己解决。福拉多还是很相信宗磊,因为宗磊是他亲自从联赛里挑中的,他看好宗磊的潜质,相信他在经过了失败的磨砺后会更强,经验会更丰富,所以他根本不认为目前有更换门将的必要。

  福拉多说,他欣赏的门将类型是那种稳定型的,就是不必要有太多惊世骇俗的表现,只要扑出一些大多数情况下都不该失误的球就可以了,而一些刁钻的射门和世界波,只要能够偶尔有几次精彩扑救就好了,不在必须完成任务的要求范围之内。福拉多对于门将的这点要求跟杜伊很像,就是稳定压倒一切,他们都喜欢那种状态起伏不太大的门将,假如宗磊可以做到这点,那么他的一号国门位置必然越坐越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