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潇霆特训任务仅完成2/3 为赴法拉练复出狂练到呕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6:5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国奥集训已经结束,冯潇霆却还漂在北京埋头苦练。杜伊为他下达的三周“特训任务”只完成了2/3,冯潇霆要等到年底才能回家。身体原因令冯潇霆错过了国奥队的三场热身赛,好在他还赶得上参加明年初的法国拉练。“必须抓住这次机会。”为了复出,冯潇霆在北京练到呕吐。

  冯潇霆是在12月9日独自前往北京的,那一天,国奥队正从海口赶奔长沙迎战美国队。这是杜伊为冯潇霆特意做出的安排,队长自己也说:“我的身体状况暂时还不能参加对抗、比赛,就是跟队去了长沙也没有用,而且队里一直忙着比赛,我打不上球,训练也不太好办。教练让我到北京进行恢复训练,确实是很关心我,为我着想。我很感谢他们。”

  在国家体育总局康复中心,集中着国奥队非常需要的几名球员。在冯潇霆之前,韩鹏和赵铭已经在那儿开练了。训练很苦,除了周日休息外,他们每天都要练两次,训练时间长达五六个小时。康复中心有专职的体能教练负责指导,三人的训练科目不同,训练量却相差无几。去那里之前,冯潇霆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但训练量和训练强度如此之大,还是让他有些不适应。最初两天,冯潇霆甚至累得直呕吐。

  “恢复训练就是这个样子,每天就是练体能,练力量,练协调性。除了有时要出去跑跑外,其余时间全都是在健身房里。”冯潇霆说。在北京这半个月来,训练量比在队里时还要大,感觉也更累,不管是中午还是晚上,回到宿舍后大家动都不想动。冯潇霆和韩鹏、赵铭住在同一个房间里,但经常是谁也没话说,他们把精力全部都消耗在训练上了。累成了这个样子,但冯潇霆依然在不时告诫自己,必须全力以赴:“再累我也得好好练,距离奥运会越来越近了,我非常希望能为球队多做一些贡献。”

  杜伊为冯潇霆确定的恢复训练时间为三周,因此,当国奥队员们结束集训回家休假时,冯潇霆还要在北京多熬上一周。离队时,杜伊非常明确地告诉冯潇霆,练完三周后,年底先回大连休息两天,“明年年初的时候,你要和全队一起去法国拉练。这段时间好好练,到法国后你就可以跟得上全队的节奏了。”半个月下来,冯潇霆的自我感觉已经非常好了。他坚信,在去法国之前,自己的身体状况肯定能够恢复到从前。

  至于杜伊曾向媒体提到的“心理问题”,冯潇霆自认为并不存在。“受伤之后存在心理问题?没有啊,我没这个感觉啊。”冯潇霆说,“在身体机能方面,我确实需要通过这种恢复训练来进一步加强,但在心理方面,我一直都没有问题。从队里走的时候,教练也只和我说了训练方面的事,他从来没有和我提到过什么心理问题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