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走上神坛到遭遇炮轰 拉杜组合网络遭遇集体炮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0:45  足球-劲体育

  一年前,当中国国奥队主帅杜伊科维奇刚刚来到中国的时候,他大概做梦也没有料到,在他正式接过帅印之前,他的中文名字已被一只云南“玉米虫”(网络域名抢注者昵称)抢注为网络域名。这只“玉米虫”是来自云南省曲靖市的刘克毅,今年38岁的他是个铁杆球迷,当中国足协最终敲定杜伊科维奇入主国奥队,刘克毅立即从曲靖赶赴昆明,找到一家域名运营商,立即注册了“杜伊.cn”和“杜伊科维奇.cn”两个中文域名。“国奥队、国家队主帅名字都具有空前影响,我相信杜伊科维奇的域名将有巨大的升值空间。”刘克毅表示。

  只不过,一年之后的今天,杜伊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已经慢慢地降低,国足和科特布斯的比赛,场边的杜伊甚至被球迷们喊起了下课。这似乎应验了中国人一贯的传统:造一个神,再破一个神。“说不定什么时候还能整出来一个杜伊语录。”有网友如此预测杜伊的走势。

  考察队员?网友怀疑了

  “足球的理由很简单,考察也是其中之一,每次失利都可以蒙上考察的遮羞布,然而考察是什么,考察的结果呢?年复一年的考察,月复一月的考察,我估计顶多也就考察出两个混饭教练。”在国奥热身无一胜绩,国足热身0比2告负之后,对于杜伊和福拉多考察队员的说法,网友中国诗人立刻予以犀利的回击。

  网友李京达则心急如焚地表示:“如果国奥队还可以玩下去,国家队已经玩不起了,从现在起到年三十,顶多还有四五十天的日子。可中国队上下还是满不在乎,场边的‘拉杜’组合像是用换人作障眼法,掩饰他们的毫无想法和手足无措。现在,是需要批评他们的时候了,否则他们以为中国人是花钱来请他们取乐的。”

  李京达还作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在12月20日晚国足0比2负于德甲排名垫底的科特布斯队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了什么?我们看到的是一支松松垮垮的中国队在像风车一样地轮转换人。场边的福拉多和杜伊更让我想起童话《皇帝的新衣》里的那两个骗子,他们频繁的换人就像两个骗子在空荡荡的织布机上紧张地忙碌着。”

  网友风扬四海则表示:“杜伊一开始给国奥带来了不少新意,可过去的一年我们却越来越看到,杜伊不再是神,更像是一个大忽悠。”

  偏激者想到麦克拉伦

  不少偏激的网友忘记了之前的“倒朱运动”,将杜伊和朱广沪与麦克拉伦放在了一起。

  网友新新生态在博客中表示:“朱广沪上任就拿回来东亚四强赛冠军,让人看到了希望,杜伊来了之后拿了土伦杯亚军,也让人看到了希望。结果朱广沪兵败亚洲杯,杜伊呢?恐怕结果是一样的。杜伊与朱广沪,的确有着共同的爱好,比如喜欢选秀,朱广沪任教练期间,有100多球员让他选了秀。杜伊也不差,现在就有80多名球员在他选秀中。这充分地体现了他们的不自信。还有他们都会变戏法,442,451等阵型变来变去,这说明他们的战术摇摆不定。他的不自信,他的心虚,他的战术摇摆不定,朱广沪带来了兵败亚洲杯,杜伊呢?如果没有实质性的改变,结果恐怕不会很好。”

  网友为爱锋狂认为杜伊的结局将和英格兰前主帅麦克拉伦一样兵败走人:“李向阳打鬼子是指哪打哪,杜伊的队伍打比赛是打哪指哪,后场一个大脚,前锋一个冲刺,追到算,追不到拉倒。目前的国奥队已经彻底失去了克劳琛时代的短传配合,地面为主高空为辅的指导思想,反而和朱广沪的高举高打很是类似,也很像可怜的英格兰队。朱广沪已经下课走人了,麦克拉伦也已经把英格兰带出了欧洲杯,奥运会后杜伊也该步其后尘了。”

  福拉多也被拉来陪衬

  国家队和科特布斯的比赛,杜伊和福拉多似乎出现了分歧,当杜伊指责国家队队员态度有问题的时候,福拉多却表态队员态度没问题。这分歧很快被敏锐的网友捕捉到,网友迷哥很快撰文表示:“请杜伊倾斜国足,国足和国奥战术该一脉相承了,(国奥和国家队)人员的互动,在2008年不知道会有多少次?既然要对流,为何不让其在合理的通道里对流呢?请福拉多安分一些吧!”

  没想到迷哥的文章立刻引发球迷的激烈反驳,新浪一球迷立刻跟帖表示:“福拉多注重技术,讲究配合,控制节奏,比杜伊强多了。看国奥队一味图快,又不练基本功,中后场就知道大脚往前开,失误率太高,越遇强队场面越被动,现在应鼓励福拉多坚持己见。”

  另一个新浪网友也表示:“福拉多这种教练如果能早些年来中国还怕我们比不过日本韩国?我说实话,就是看国足输了也看到进步,看到国奥我就看到了失败。”

  国奥不赢球还不算,国足输了也能看到杜伊的不足,国足输了杜伊都要被喊下课,看来部分网友们已经失去了理智———横竖就是看你不顺眼。

  当然,也有一些球迷在支持杜伊。网友阳春黑雪就大声疾呼:“中国足球的问题绝不是杜伊的问题,而是中国足协的问题,最近的盈方事件就暴露出足协的无能。在这样的时候我们或许应该给杜伊支持,要知道米卢在带领中国冲出世界杯之前,也是受到不断质疑的,甚至有报纸拼命倒米卢,在这个时候,中国球迷请不要那么短视和狭隘。”(小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