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赛程临变导致国足截杀国奥 突发状况拉杜需同心协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3:46  新京报

  “天意使然”用在足协身上再合适不过。正当他们在国奥和国足间晃动时,国足赛程的突然变动使高层几乎没有任何调整的时间和余地。从原来的9月份决定生死到现在的6月份确定命运,国家队不得不在国奥队最需要备战的6月份,将其核心主力全部抽走。

  3名超龄球员(李玮峰、杜震宇、孙祥)肯定无法跟随国奥队在6月份进行备战,同时国奥队中的主力球员周海滨、朱挺等人也极有可能跟随国家队四处征战,杜伊也会随时出现在福拉多身边。这一系列非主观变动皆因国家队比赛日程的突然更改。为配合国家队备战,足协也表示,希望国家队无论遇到任何困难,都要进入10强赛。副主席南勇不止一次地说,“国家队一定要进入10强赛。”

  相反,到现在为止,足协方面没有任何一位官员在接受采访时强调过国奥队的名次,无不抛出“希望打出最好的成绩”这样的官话。中国男足在以往的奥运会比赛中,从来没有进入过第二轮比赛,进入第二轮已是最好成绩,这一态度将为今后的比赛打下了坚实的伏笔。

  足协当然希望两支国字号球队同时取得好成绩,关键在于世界杯预选赛赛程的修改,使国家队给国奥队进行了一次釜底抽薪般的“截杀”。

  再加上观察了国奥队近期的热身成绩,足协方面已对国奥队在奥运会上创造出理想成绩的信心大打折扣,于是,工作重心悄然转向国家队也算是顺应天意。

  世预赛赛程

  时间 交战双方

  2.6伊拉克VS中国

  3.26 中国VS澳大利亚

  6.2卡塔尔VS中国

  6.7中国VS卡塔尔

  6.14 中国VS伊拉克

  6.22 澳大利亚VS中国

  专题采写 本报记者 张磊 田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