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同执教风格共统一支大军 拉杜暗战背后诠释分歧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3:46  新京报

  杜伊和福拉多虽同在中国足球这条大船上要同甘共苦,但由于分管两支肩负不同任务的球队也难免貌合神离。

  论头衔,福拉多是国足执行主教练,杜伊身为两队总教练。两人的“兵”都来自国内职业联赛,同时又都有训练和比赛任务,即便一个人带两支球队也很难协调好其中的关系。问题很明显,有些球员是两名教练都希望使用的,这样将必然导致两人出现分歧。

  还有,两人在管理队员的风格上也有很大差异。国足与科特布斯的比赛结束后,杜伊在接受采访时对国家队队员的态度提出了批评。福拉多则在极力扭转舆论对队员不利的局面,“他们身体太过疲劳,我们这段时间的训练并没有完全针对比赛,经过一段时间会好起来的。”他说,“我认为我的队员在比赛态度上不存在问题,就我个人的观察而言,今天上场的每一个球员都非常努力,虽然存在能力和身体状态的问题,但在态度上他们是认真的。至于杜伊所说的拼搏精神和斗志,我认为这是目前球队还处于体能准备期的问题。”虽无正面交锋,但言语中已流露出些许不满。

  此外,在打法上两人也有细微的差别,杜伊认为福拉多一贯坚持的451阵型缺乏攻击力。那场比赛的下半场,场上人员变化较大,福拉多表示:“我们在中场今后一定要更加硬朗,在防守上一定要快。至于具体打法,我会根据下一阶段的训练情况来决定,现在谈世界杯上具体的打法和阵型还为时尚早。”

  在接下来最关键的半年里,两人还将携手工作,疑问在于:性格、管理风格、战术习惯及权利欲是否会让两人像当初计划得那样同心同德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