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拒绝杜伊暗藏高层用意 总教头缺席国足成鸡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1:55  重庆晚报

  一场0比2输给德甲弱旅的热身赛,让身为国家队总教练的杜伊心急如焚,毕竟在塞尔维亚人心目中,带领国家队取得荣誉才是至高无上的。不过在中国足协心目中,国足始终难改鸡肋形象。昨天,杜伊希望随国家队出征西亚的要求被足协拒绝,理由恐怕只有一个——国家队可以输,但国奥队输不起。

    节骨眼上 “分疆而治”

  尽管是朋友,但涉及到切身利益的时候,杜伊还是难免对福拉多产生了“不信任”。毕竟在一场对抗并不激烈的热身赛中,福拉多率领的国家队以一种杜伊看不懂的方式完败给并未尽力的德甲弱旅科特布斯。杜伊在比赛后谈到的“国家队需要改变”的话题并不仅仅是牢骚,他希望放弃国奥欧洲拉练而随国家队一起前往西亚热身。很明显,身为总教练的杜伊希望在离世界杯预选赛还有一个多月的时候为国足灌输一些自己的东西。

  不过杜伊的提议并没有得到中国足协的支持。杜伊不得不于昨天从首都机场登上了飞往贝尔格莱德的航班,他将在家等待自己的孙子或者孙女出世,并于1月上旬在法国与国奥队会合。

    豪赌国奥 无意国足?

  毫无疑问,杜伊带领的国奥队今年的战绩并不能令人满意,所以在离奥运会还有9个月的时候,杜伊迫不及待地招进了几名超龄球员,为的就是在奥运会开始之前早早为队伍增添砝码。而本月与美国队和科特布斯队3场热身赛全打成平局的结果,也增加了下月国奥欧洲拉练的重要性。

  既然国奥在奥运会之前是块宝,那么即使在世界杯预选赛的节骨眼上,福拉多的国家队就难逃成为鸡肋的命运。尽管与科特布斯队的热身赛失利引发一片招回超龄球员的呼声,但几名超龄球员在休假结束后仅仅只是到国家队做样子,然后在国足赶赴西亚之前再次离队,随国奥一起到欧洲拉练。“海归”不归,“超男”不在,在世界杯预选赛前最重要的一系列热身赛中,福拉多只能带领一支由众多陌生面孔组成的充其量只能算“国家二队”的人马前去热身,这样的比赛,效果实在有限。

    无心插柳 或出奇兵

  作为总教练,在国家队最需要自己的时候却不能到现场,杜伊的心情只能是无奈。“去迪拜是不可能的事,不过我会在第一时间了解这支球队的情况,并对一些事情作出判断。”

  错过这次通过实战磨合国家队阵容的绝佳机会,看起来国足的20强赛之旅越来越接近死亡。不过世事存在着一些变数,毕竟以全替补阵容出征西亚的国足在一旁观战的对手面前将自己藏在了暗处,同时存在着奇兵效果。本次西亚之行,国足将面临的两支西亚队伍阿联酋和巴林实力都不在小组赛对手卡塔尔之下,如果真刀真枪地比赛,很容易将自己的实力暴露在首战对手伊拉克的眼皮底下。

  记者 范天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