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惨败拉杜组合出现裂痕 红星兄弟决裂是福还是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1:49  新商报

  

国足惨败拉杜组合出现裂痕红星兄弟决裂是福还是祸

  奔向南非昔日红星兄弟红了脸

  ■新商报记者曲宏波

  双头并肩,中国足协用意是“1加1大于2”,但在经历上周国足广州落败科特布斯队后,杜伊和福拉多之间却不可避免的出现了裂痕。两人之前的亲密无间,也因为杜伊对国足的不断质疑,而变得有些别扭。在前天杜伊离开中国回家过圣诞之前,他与福拉多之间的分歧就已公开化。昔日红星兄弟在此时出现裂痕,不知对国足不知是福是祸。

  口径不一显福帅尴尬“国脚的精神面貌太差!”上周国足与科特布斯队赛后,杜伊怒气冲冲,而福拉多则轻描淡写,“这不过是准备期的热身。”双头“首秀”,杜伊和福拉多赛后却首次口径不一,两人的裂痕似乎在此刻就产生。

  杜伊和福拉多一冷一热的态度,让国足内部氛围显得相当尴尬。据知情人士透露,当晚回到国足下榻的东方酒店,杜伊又对国足表现不依不饶的发了一大通火。有国足内部人士透露,由于杜伊对国足的严厉批评,虽然前几天福拉多与杜伊还是和往常一样商议国足事宜,但前者的话语明显要少了很多。福拉多上任之前,一直被当做“傀儡教练”,而中科之战“拉杜”口径不一,也再次从侧面凸现了福拉多地位的尴尬。谈到“拉杜”关系,有足球圈内人士昨天就表示,实际上现在的福拉多正在“复制”国产教练的命运,在很多问题上很难自己做主。战术迥异显杜伊强势

  地位上的不同,让杜伊和福拉多两人说话的份量也不同。虽然中科之战国脚的表现让他们口径不一,但深层次方面的原因,却是“拉杜”在战术和备战思路上的迥异,导致了他们在工作上的裂痕。

  事实上,但就义务上而言,作为兄弟般亲密的杜伊和福拉多完全可以有话好好说。然而,中科之战国足的糟糕表现,却让愤怒的杜伊开始一意孤行。据悉,在这场比赛下半场,杜伊就一度下令福拉多改变4321的阵型,而打国奥队擅长的442阵型。在这几天,杜伊也一再公开表示国家队很多方面需要改变。显然,杜伊开始习惯于以国奥队为标杆来指导国足。就在前天他离开中国前,不放心的杜伊,还在强烈要求明年初随国足去西亚拉练,虽然最终这一动议被中国足协否定,但杜伊“抢权”国足的步伐却极可能再度提速,而他与福拉多之间的裂痕,或许在未来一段时间会越来越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