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朱挺:我的作用并非破门 当上队长只因年龄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20:20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 18日深夜11点30分,朱挺才摇摇晃晃的走进自己的房间,他的身上,草根,泥巴,汗水,都黏合在一起,但他回到房间的第一个动作,并不是冲进卫生间洗澡,而是一头栽倒在床上,他已经累得受不了。

  当记者拨通他的电话时,话筒中传出的声音,带着明显的气虚,不过,心情还是很愉快。

  TITAN:今天的感觉很爽吧?

  朱挺:还是挺高兴的,爽是什么感觉,好像没感觉到(笑)!

  TITAN:今天你好像是唯一一个打满全场的队员吧?

  朱挺:我是唯一一个吗?我想想,不是,我们还有一个打满全场,是杨善平。

  TITAN:今天的比赛,你看起来还是有些疲劳?

  朱挺:确实很疲劳,到下半场的时候,有段时间都跑不动了,当时的感觉,就像自己的两条腿,都完全扎在草地的泥里面了,很难拔出来。这几场比赛,密度实在太大了,这才几天啊,三场比赛,而且,对手又都是强队,在场上,逼得你不得不跑得更多。

  TITAN:为何杜伊选择让你打满全场?

  朱挺:我想可能是我上一场比赛,没有打全场,而是只打了半场的缘故吧。杜伊可能认为我上一场比赛,没怎么累着,所以这场比赛用我打满了全场。重视?他重视国奥队的每一个队员,我并没有什么特殊的,他也从来没对我有什么特殊的表示。

  TITAN:今天你当上了国奥队的场上队长,心情如何?

  朱挺:突然啊,赛前根本就没有想到,当海滨把队长的袖标戴到我胳膊上的时候,我都愣住了。不过,我扭过头一看,哈哈,场上我大概是年龄最大的,可能海滨在被换下去的时候,他也想过了,这场上只有我年龄大点,他就把队长的袖标给了我。这是我第一次当国奥队的队长,虽然只过了20分钟的瘾,但心情好极了。这种体验很不寻常,这毕竟是国字号球队,我想,以后我也有自豪的资本了,我曾经当过国奥队的队长啊。小时候,我也曾经当过队长,当时是在大连队的预备队,当时董芳卓还在队里,那时本来队长该是冯潇霆,但那时他已经到四川队了,所以就是我当队长。

  TITAN:杜伊曾经说过,朱挺不是得分手,而是搅乱对手防线的最犀利武器,但你现在,变成得分手了?

  朱挺:我的特点和类型,确实不属于那种得分前锋。杜伊也都是告诉我在前场多扯动,拉开对手的防线,给队友制造破门机会。这三场比赛,我在后两场各进了一个球,并不能说明我变了,而是说明前锋队员的状态都有高峰和低谷,也许这段时间我的状态不错呗。

  TITAN:你的身高不算太高,为什么你进的两个球,都是头球?

  朱挺:争顶头球,我的身材不高,没什么优势,但抢点还算可以。当然,这些都是我自己觉得的,哈哈。

  进的两个球,都是头球,不是因为我的头球好,而是我们队的传中好。尤其是左边的传中,因为我们队左路的几个队员,都是技术特别细腻的,卢琳,王晓龙,孙祥,他们都是脚法细腻的队员,传中球的质量非常高,他们的球基本上都传到我的头顶上了,我只要抓住机会就行了。

  TITAN:上一场进球后,你说你还欠一个进球,这次觉得补齐了吗?

  朱挺:第一场对美国国奥的比赛,我错失了两次进球的机会,当时感觉很懊恼。第二场比赛,我进了一个球,所以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我说我还欠一个进球。这次能再进一个球,心里稍微好过了一些。

  TITAN:你现在最想做什么?

  朱挺:最想好好地睡一觉,睡到自然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