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年度总结自定国奥三七开 满意之余尚存一点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2:4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佛山报道

  “这是我们在2007年的最后一场比赛,还好我们没有输球,算是有了一个不错的结局。”在走进球员通道之前,杜伊先是跟过来正准备接受采访的李玮峰握了握手,然后回头看了一眼体育场边的电子记分牌,上面1比1的比分还在,那是他的国奥队跟科特布斯队几分钟前结束的一场比赛的结果,一个让他心有不甘、却又不得不接受的结果。

  “坏的和好的,应该是三七开吧,”用这样的一句话,杜伊对国奥队的2007做了一个总结,“总体来讲,应该还算是比较成功吧,良好的东西多于负面的,只是这一年来,我们赢得少了些。”

  这句话,透露了杜伊内心的真实想法。从长沙到广州,再从广州到佛山,杜伊从未掩饰过自己对胜利的渴望,不管对手是美国国奥队,还是德甲的科特布斯队,杜伊总是把“赢球”这两个字挂在嘴边,因为他知道,一场胜利,对这支长时间处于低谷的球队来讲,确实很重要,而他的队员,又的确需要一场胜利,走出2007流年不利的阴影。

  事实上,从今年年初欧洲拉练开始,国奥队的2007似乎就被蒙上了一层阴影:在法国的红牌,在英国的群殴,国奥队不得不面对外界的质疑和压力。而今年整个热身赛中,国奥队也没能取得什么让人信服的成绩,沈阳四国赛,在“爱国哨”的百般偏袒下,国奥队依然打得难看无比,南非邀请赛上,更是一场未胜小组垫底。刚刚结束的系列热身赛中,国奥队也没能走出赢不了球的怪圈,三场比赛都打成了平局。“不可否认,我们有很多需要总结的地方,但这毕竟只是在为明年的奥运会比赛做准备,只要我们准备得足够细致,依然有信心取得好成绩来回报球迷。”

  而从昨晚国奥队与科特布斯队的比赛来看,杜伊的球队需要总结的地方确实不少。在接手球队一年之后,国奥队的打法依然没能固定下来,光是在最近的三场比赛中,杜伊就先后使用过442和451两种阵型,而球队的主力阵容,更是因为超龄球员的加入,变得越发模糊起来。由于磨合不够,超龄球员与适龄球员的配合显得有些生疏,这也直接影响了杜伊整体战术的发挥,一个最好的例子就是,昨晚与科特布斯队的下半场比赛中,在李玮峰和杜震宇两名超龄球员下场后,由清一色适龄球员组成的国奥队反倒打出了快速的特点,虽然最后被对手逼平,但就连杜伊也承认,国奥队在那30分钟里,打出了非常漂亮的足球。

  “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明年的奥运会比赛,将来回过头再看,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用这样有些煽情的话,杜伊为自己,也为他的国奥队的2007画上了一个句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