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挺连施头功晋升主力11人 首获队长袖标成自豪资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1:07  体坛周报

  国奥岁末三战,居然连平3场,3场进4球,居然让“不是得分杀手型”的朱挺占了2球。长沙首战美国国奥0比0,朱挺错失两次绝杀机会。广州次战美国3比3,朱挺下半场为杜家军首开纪录,赛后朱挺自嘲:“上一场错过两次机会,这场先还一个,还欠一个争取下场还上!”

  佛山迎战科特布斯,朱挺果然在第76分钟头球攻进国奥队唯一入球。由此,朱挺晋升杜伊心中的08主力11人!

  杜伊曾说过,朱挺不是得分型前锋,而是搅乱对手防线、为队友拉扯空当的犀利武器。现在,塞尔维亚人是不是该修改一下对前者的判词呢?至少,朱挺自己不这么认为,“我的特点确实不是得分杀手型的,主教练杜伊在谈到场上要求时,一般都是嘱咐我多扯动,拉开对手防线为队友制造破门机会。这两场连续进球,并不意味着我的特点改变了,只是说明每个人的状态都有高峰和低谷。前一段,我也是好长时间不进球,也许,过些天就轮到姜宁他们爆发了!”

  “朱挺这两场表现很不错,但姜宁没进球也属正常,高效率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需要在比赛中不断磨练才能得到提高。”杜伊赛后表示。

  除开进球,朱挺的另一收获是首次戴上国奥队长袖标。“突然啊,赛前根本没想到!当(周)海滨把队长袖标戴到我胳膊上时,我都愣住了。这是我第一次出任国奥队长,虽然只过了20分钟瘾,但心情好极了,以后我也有自豪资本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