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挺绝命一球创造升华 勤奋前锋三天内变身终极刺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22:07  新浪体育
朱挺绝命一球创造升华勤奋前锋三天内变身终极刺客

(朱挺庆祝进球,osports图)

  新浪体育讯 朱挺,连续两场比赛打入关键性入球。这名以不惜力著称的国奥前锋用连续进球完成了自己的救赎。这也印证了第一场比赛,米卢和杜伊对国奥前锋如出一辙的评价。“小伙子们有实力,更有好的态度,请给他们时间!”

  在众多球迷的眼中,朱挺是一个没有灵性的前锋,虽然他很勤奋。但没有灵性的确是一名前锋的致命伤。毕竟前锋只能用自己的进球说话。

  本场比赛中,朱挺再次得到了首发的机会。不过不幸的是,与另一名前锋于大宝相比,朱挺只能像春晚哪个著名的小品一般,做一个配角,为其他得分能力更强的前锋打掩护的配角。

  在中美国奥第一场比赛之后,浪费两次绝好机会的朱挺遭遇了球迷的炮轰。不过杜伊却有着自己的理解,在最关键的时刻,杜伊站出来保护了弟子的信心,“我要说得是,朱挺在场上的作用是一个搅局者,而我们也需要有这样的球员站出来作牺牲。”

  无论是朱广沪,还是邦弗雷雷,再到杜伊。在面对“得分能力不强”的朱挺的态度上,三名风格,性格均不同的主帅却对其表现出了一致的肯定。在大连队的一个赛季中,朱挺在28轮之前进球寥寥,但却在最后2轮突然爆发连续进球。而这个“朱挺式奇迹”,也在国奥队中得到了完美的复制。

  本场比赛,朱挺的好运来自王晓龙的上场。而进球的方式却与上一场比赛惊人的相似。第75分钟,吕征右路强突后传中,尽管未有队友包抄划过球门,但左侧王晓龙得球后再度传中门前跟进的朱挺飞身冲顶破门。只不过上一场比赛为朱挺助攻得的,是另一名左边前卫卢琳。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国奥队内公认另一名前锋姜宁的射门技巧和心理素质都要强于朱挺,但就在此之前,姜宁却将沈龙元送出的一脚高质量传中顶入了对方守门员的怀中。

  心理因素,对于一名射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素质。在电光火石的一刹那,能不能保持冷静,用最合理的方式从容将皮球送入对手的球门,是对每一名前锋的终极考验。

  就在中美国奥第一场热身赛后,朱挺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在获得绝好机会之后,心里总会出现一定的波动,而急于求成的心理也让他经常错失良机。但值得一提的是,往往在并不是获得绝对的机会情况下,朱挺却能够打破自己的“心魔”破门建功。

  两场比赛朱挺打入的两粒进球,没有一粒是属于势在必得的良机。而朱挺却都能在与对方人高马大的中后卫的争顶干扰下,拚出一线机会将球奋力送入球门。拼搏这两个字,并不只是满场比赛不惜体力的飞奔,更体现在能否为了一丝希望而拼尽自己百分之百的力量。

  可喜的是,杜伊不仅仅收获了一个勤奋的朱挺,更收获了一个崭新的射手朱挺。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在打破自己长时间不能建功的心魔后,我们有理由期待杜伊将拥有一个更勤奋,但也更锋锐的国奥刺客。

  (Lancelo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