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是李玮峰最佳中卫搭档 杜家军钢铁般后防何时构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21:44  新浪体育
谁是李玮峰最佳中卫搭档杜家军钢铁般后防何时构筑

中卫杨善平还须多加指点?

  新浪体育讯 五天之内打了三场比赛,然而在如此高密度的情况下,李玮峰还是以队长身份在全部比赛中出场,总上场时间达到238分钟,也可以看得出杜伊对他的高度信任。如果不出意外,李玮峰几乎肯定锁定08奥运的一个超龄球员位置。

  在杜伊坚决执行的442或其变阵451阵型中,四名后卫几乎是铁打不动的配置,而在主力门将始终无法确定的时候,在前面有一个稳定的中后卫搭档组合,自然也可以加上一道坚固屏障。但在三场比赛中,国奥队的中后卫组合一直在变换,本应该最稳定的位置却成为杜伊最不放心的位置。

  李玮峰成为一个超龄球员应该不会有太大的悬念,在奥运会上面对欧美等劲旅,打造一条钢铁防线似乎更为重要,也是小组出线的一大资本。而在目前整个中国足坛,李玮峰也是最有经验的中后卫了,再加上队内罚定位球时可以门前冲顶得分,李玮峰在队内的作用也可见一斑。

  而更为关键的却是国奥防线猛将中谁能与之搭档的问题。由于中后卫的敏感性,杜伊一直抱着多考察球员的目标,但是同其他位置相比,中后卫的储备明显偏少,这也使得奥运日益临近时尽快给李玮峰找一个搭档成为重要问题。

  在首战美国时,李玮峰的搭档是来自辽宁队的戴琳,做为今年贾秀全国青队中的重要一员,戴琳今年仅仅20岁,虽然在辽宁队中已经早早锁定主力,但在国奥队中的出场次数其实并不多。在首场比赛中由于对手进攻造成的压力并不是很大国奥城门并未失守,李玮峰与戴琳的搭档也打满了90分钟。

  然而在次战美国时,国奥队在上半场就三次城门失守,尽管有着中场控制不力的因素,但后防线上的漏洞也是非常明显。在下半场杜伊首次对国奥中后卫组织进行调整,李玮峰的新搭档也变成了杨善平。

  同样是1987年出生的前国青球员,同样是来自辽宁队,杨善平与戴琳有着许多共性之处,唯一的区别进入国奥队的时间要比戴琳晚。但相比较来看,杨善平的身体素质更为出色,身高达1.88米,制空能力不弱,身体对抗能力也要强于戴琳,在出场的45分钟时间里国奥队确保城门不失。

  或许正是赢得了杜伊的信任,在本场对科特布斯的时候,杨善平同样出现在首发位置上与李玮峰搭档。在李玮峰在第58分钟时被换下场的时候,杨善平依旧在场上并打满了90分钟。而本场比赛换下李玮峰的是万厚良,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出场32分钟。

  这样所有三场比赛中,中后卫的球员一共有四名,李玮峰出场238分、杨善平和戴琳各出场135分钟,万厚良出场32分,对于杨善平和戴琳,杜伊是抱着公平考察的想法的,但杨善平与李玮峰搭档过的103分钟(次战美国下半场和本场对科特布斯的前58分钟)时间内,国奥一球未失。

  而戴琳与李玮峰搭档的135分钟内,国奥却丢了3球,杨善平显然可以获得更高的印象分。至于短暂客串中后卫的万厚良,虽然此前也曾经在国奥的热身赛上打进这一位置,但绝不是中后卫的主要备选。

  在国奥队今年比赛中,国奥中后卫组合主要以冯潇霆和赵铭为主,但目前两名球员都受伤而无法参加比赛。伤愈复出之后,国奥中后卫位置也将竞争更加激烈,而由于中后卫位置的特殊性,李玮峰的最佳搭档也有可能尽快确定以加深磨合程度。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