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大宝演绎半场征服秀 天赋尽显或间接给韩鹏施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21:40  新浪体育
于大宝演绎半场征服秀天赋尽显或间接给韩鹏施压

于大宝带给杜伊惊喜

  新浪体育讯 二战美国队时于大宝用连续两次一脚传球策划了国奥队绝地反击的第一个进球,这一细节告诉人们,他在用一种正确的方式踢球。与科特布斯队的45分钟,于大宝则天赋尽显,回防时的上抢时机、进攻中的无球跑动、与队友寻求配合时的传球路线选择、争抢高点时节奏,虽然他浪费了上半时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但是他的表现足可以征服杜伊,甚至会让伤病中的韩鹏感受到压力。

  第5分钟,沈龙元右路突破制造任意球,杜震宇将球开到禁区内,于大宝前点甩头攻门偏出,这是国奥队对对方球门的第一威胁,防守严密的禁区里掩盖不住于大宝的进攻天赋,对落点的判断和起跳时机,而这些都是目前这支国奥队最为缺少的;

  第17分钟,科特布斯队17号罗斯特前场左侧停球,于大宝迅速上抢将球断下,虽然于大宝的这个动作被主裁判吹了犯规,但是从上抢的时机和节奏看,于大宝显示出了极高的足球天赋;

  第26分钟,国奥队在中场纠缠中突然由沈龙元一脚将球打到对方左路身后,出现在对方防线身后的又是于大宝,虽然他在突击中被补防的后卫撞倒在地错失单刀机会,但是这样的跑位足以让杜伊振奋;

  第44分钟,中国队反击中将球打到前场右边路,于大宝清晰的摆脱后将球交给插上助攻的周海滨,后者极具大局观的传球给杜震宇制造了一个炮轰球门的机会。这一次进攻与二战美国队时于大宝与交给卢琳的球异曲同工,区别只在于打美国队时朱挺将球顶进而这一次杜震宇将球踢飞,而于大宝则用两个边路的配合再次让自己获得加分。

  除此之外,在上半时于大宝还在前场的突击中让科特布斯队的两名防守球员吃到黄牌,而在这两次进攻中于大宝的暴发力、带球的路线都让对方后卫头疼不已。不过,在45分钟的征服中于大宝也有遗憾,第16分钟时周海滨长传打身后,谭望嵩反插后回做中路,跟进到位的于大宝一脚推射却将球打偏,如果这一脚将球打进空门,那么于大宝的45分钟征服秀就可以称得上完美。

  两次亮相,于大宝在杜伊心中已经从试训球员变成可供选择的目标球员,尤其是在与科特布斯队的45分钟,他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全面展示,进攻中的跑位、争抢高点的时机、突击能力和困境中将球摘出的能力,还有他的防守意识、合作精神和比赛欲望,这样的表现足以征服用人挑剔的杜伊。

  也许是感受到了于大宝带来的压力,下半时朱挺和姜宁两位主力前锋出场后都拼尽了全力,但是感受到压力也许不仅仅是这两名突击型前锋,即使与超龄的候选球员韩鹏相比,于大宝也显示出了一定的竞争力,也许在高点的争夺上他还达不到韩鹏的高度,但是在搅乱对方防线、一对一的突击等方面,于大宝都有自己的优势,最重要的是他的身上既有朱挺的搅动能力、姜宁的嗅觉,还有韩鹏的冲击力,稍有欠缺的就是他的年龄有点小、比赛经验还不太丰富,这也许是杜伊最为担心的。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