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战科特布斯效果成疑 一方赶时间另方连番恶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5:52  新民晚报

  带着疲倦的笑容,科特布斯队一行昨天下午4时终于抵达广州东方宾馆。接下来的3天时间内,这支不远万里来华的德甲球队将接连和国奥以及国足交手。魔鬼赛程的背后,是各方利益博弈的结果。一方完全怀揣的是商业比赛的心态,而另一方却肩负为世界杯、奥运会热身的使命,两场中科之战效果如何,将是个疑问。

  科队疲于奔波

  转了三次飞机,科特布斯队花了整整15个小时才在昨天下午抵达广州,此时离第二天迎战国奥只剩下27个小时的时间。按照国际惯例,这样的休息时间明显不足以备战一场比赛。但对于这支处于德甲下游的球队来说,实在是迫不得已。作为德甲开发亚洲市场的一部分,科特布斯此番中国之行,重在推广宣传。

  来华之前,科特布斯刚刚在

德甲半程的最后一战中5比1胜汉诺威96,但保级形势也仅是稍稍好转。利用间歇期来一次参观访问,或许是科特布斯队的真实心态。指望今晚出现在国奥面前的是一支斗志高昂状态出色的球队,很不现实。

  国奥魔鬼赛程

  和科特布斯疲于奔命相比,国奥队状况也好不到哪儿去。今晚的中科之战,将是杜家军5天之内迎来的第三场热身赛。如此密集的安排,或许只能用“魔鬼赛程”来形容。按照原计划,今晚亮相的应该是国足,不过福拉多考虑到球队训练时间尚短,在和杜伊商议后,将比赛换成了第二场,在20日晚上迎战科特布斯。

  5天打3场,而且还是转战三地,对国奥来说能有多大的热身价值将是一个不小的疑问。从两战美国国奥的表现看,杜家军现有球员的层次和位置已经相对清晰。中美次战下半场的人员组合,将可能成为杜伊今晚继续练兵的阵容。

  安排一波三折

  事实上,在科特布斯队来华前3天,负责操办本次比赛的经纪公司才和对方正式签订比赛合同。之前,坊间曾多次传出科队无法成行的消息。在运作本次商业比赛的背后,是赛事组织者与中国之队运营方盈方公司以及中国足协之间的利益博弈。尽管科队最终成行,但这次访华也将盈方与足协之间的矛盾彻底曝光。

  按照当初的合同,中国之队热身赛都将由盈方来操办。但本次足协却将赛事组织交由一家美国经纪公司运作,这让盈方极为恼火。期间盈方曾多次阻挠,在足协高层亲自斡旋下,科特布斯才得以来华。不过,这次事件势必影响到国字号球队今后的热身备战。

  记者 徐东海 (本报广州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