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民意调查16问构建和谐国足 蔚少辉:达到了双赢目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1:08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14日晚,国足内部进行了一次不记名民主意见问卷调查。按照领队蔚少辉的话来说:“这次问卷调查的目的就是在球员和教练组之间建立一种联系,让双方能够更加深入了解对方。同时,我们想通过这次调查提升球队战斗力,加强球队凝聚力,助国足冲击十强赛。现在大家不是构建和谐社会嘛,我们也要构建一支‘和谐国足’。”此次民意调查总共涉及16个问题,中心内容围绕此次集训和备战20强赛展开。蔚少辉告诉记者:“我们就是希望在大赛之前,通过这些基本调查,让大家都能统一思想,全力备战。从这方面来说,这次民调起到了作用。近乎所有国脚都非常珍惜入选国足的机会,身上国家荣誉感很强,求战欲望也很强,非常希望能够冲进十强赛乃至南非世界杯。”现在就让我们就其中几个关键问题进行回顾。

  问题1

  队员们如何理解职业球员的标准?

  毛剑卿离队事件对球员的震动不小。尽管国足方面澄清毛剑卿因伤离开,但是国足内部对于毛剑卿不具备职业球员的素养进行了严厉的批评。队员们通过毛剑卿事件,对职业球员的标准更进一步了。一位球员在问卷调查中写道:时时刻刻爱护自己的身体,全身心投入到训练比赛中去,争取一切荣誉,为球迷奉献一场场精彩的比赛。与这位球员有类似的想法国脚占了大概95%。从刚到国足时有多名球员体重超标,到现在所有队员都在标准以下,李金羽

减肥4公斤,杜威体重达到近几年的最低值79公斤。职业素养的提高,使得队员们无形中提高了训练质量。

  问题2

  影响正常训练的因素有哪些?

  A.家庭。B.伤病。C.俱乐部转会。D.无法理解教练员的意图。

  比赛就是训练的一面镜子,如果训练无法达到预期效果,比赛肯定受到影响。在四个选项中,队员们全部选择了B。领队蔚少辉介绍道:“全部选择第二个,这让我很吃惊。找队员们聊天,他们告诉我,如果伤了,还怎么保证训练质量。这些说明队员们已经非常成熟了,已经能够知道什么会影响他们的国脚生涯。对此,我们国足教练组非常满意。”

  问题3

  认为3月26日的比赛放在哪座城市进行比较好?

  有14座城市表达了申办国足主场的意愿。尽管总教练杜伊将自己最关键的一票投给了高原城市昆明,这也是他第一次涉足中国时的“初练之地”。不过,国脚们此次调查报告,恐怕要让杜伊失望了。在队员们的选择中,上海、武汉、广州和成都是四个国脚选择最多的城市。除开球员地域性的原因,大多数国脚都希望在“天时地利人和”的主场进行首个主场比赛。“首先,天气要好,我们必须能够适应。其次,就是氛围要好,希望有很多球迷为我们加油助威。”一位国脚表示。缺乏应有的人气,是国脚们不选择昆明的主要原因。

  问题4

  对出线的判断?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大多数国脚都选择了8分以上。“刚开始,我们都惊诧为什么这么多人选择8分以上?后来一问才知道,国脚们参考今年欧冠小组最低出线积分,认为8分以上基本能够小组出线。”领队蔚少辉表示。凡是参与到此次集训的国脚,都希望能够代表国足参加明年2月6日开打的小组赛。一位国脚表示:“外界认为我们身处死亡之组,又要面对魔鬼赛程,日子肯定不好过。不过,看看本届欧冠联赛,沙尔克04以8分的积分从小组出线。这些都告诉我们没有什么不可能,只要我们抓住机会,取得8分以上的积分,完全可以从小组出线。”

  问题5

  如何看待此次国足管理?

  除了米卢那届国足外,以往各届国足内部都给以沉闷的气氛。这次民调,大多数国脚对国足的管理非常满意。从饮食到训练等各个方面,国足的管理都透着民主、透明和人性化。“不是说以前不好,只是感觉这次更好。”一位国脚幸福地说道。充分听取队员们的意见,一切为队员们服务的思想,让国足管理得到了国脚们的一致认可。“在这里,我感觉在家一样。这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是一个竞争的集体,大家都为着一个目标努力前进。在这种良好的氛围,我们一定能够小组出线的。”一位国脚表示。这仅仅是16个问题中较为突出的几个,无论国脚们还是国足教练组对待此次民调非常满意。“达到了双赢的目的!”领队蔚少辉表示。

  本报记者 蔡毅 发自清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