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杭州欲全力申办国足主场 "双赢"结果期待福家军空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5:56  杭州日报

  新闻分析

  如果国足的主场在杭州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上了一定年纪的球迷可能还记得,十多年前,施拉普纳曾经带领国家队来过一次杭州,除此之外,中国国家男足就没有在杭州打过比赛,甚至连一场友谊赛都没有。如今,浙江省足协已经开始着手申办举行国足的世界杯预选赛,这对浙江球迷来说,应该是一个再好不过的消息了。

  与浙江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相比,浙江一直缺乏高规模和上档次的足球赛事,这一切在浙江绿城冲上中超后有所改观,今年9月,浙江(杭州)赛区是女足世界杯的赛地之一,女足世界杯的成功举办也提升了杭州的名气。不过,在举办男足国家队的比赛中,杭州还是空白的,更不要说世界杯外围赛这样的上档次的比赛了。因此,承办国家队的比赛也就成了省足协的一块心病,“男足国家队还没有在杭州进行过重要比赛,浙江方面很期待能够拥有这样一次机会。”省足协官员王之海这样的表示。

  事实上,从硬件设施来看,杭州完全有能力成为国足的主场,黄龙体育中心经过女足

世界杯的考验,已经完全具备举办国际A级赛事的能力。商务开发方面,女足世界杯期间,在不是
中国队
主场的情况下,杭州的商务开发依旧排了前列,相信如果承办男足比赛的话,会更出色。而球市方面,中国队的世界杯外围赛从来就不缺球迷,外加分在死亡之组,球市方面几乎不存在压力。杭州黄龙体育中心近五万个座位,如果全部坐满的话,将会有一笔可观的收入。

  另外,省足协提出的后两场连办,如果国足的主场放在杭州的话,这将是一个双赢的结果。一方面,国足在杭州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另一方面,避免了两个主场间的来回奔波。两个主场连办也有利于杭州的招商。同时也可以拉动杭州的旅游收入,6月7日和14日两个主场的比赛将吸引大量的球迷来杭州观看比赛,这对拉动杭州的旅游消费也是一个好的契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