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邱盛炯自解缘何扑住单刀球 直言连丢三球实在不应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20:39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报道 91公斤的邱盛炯,外表魁梧敦实,队友们都昵称他为“大牛”,其实五大三粗的“大牛”的心却特别细。16日他迎来了在国奥队的处子秀,除了扑掉一个单刀,他还果断出击瓦解了美国国奥一次很有威胁的传中,下半场用身体挡出对方7号的冷射也显示了其不错的位置感。赛后与大牛一聊,原来能有这样的发挥,完全是因为外表粗旷的他在赛前做足了功课和在比赛中仔细观察思考。

  “大牛”下半场扑出的那个单刀,看上去几乎没费什么劲儿,美国队的7号队员右脚射门,直接窜进了他的怀里。其实,在扑出这个单刀前,“大牛”费了不少心机。“球过来的时候,杨善平没来得及跳起来就过顶了。”邱盛炯瞬间作出了出击的判断,“因为出击及时,当对方7号拿到球,刚抬头就看到前面只有我的身影,他已经没什么角度打门了。”当时为什么会果断出击,而不是等待杨善平的回追?对于这个问题,邱盛炯的回答显示了他对队友的观察很细致,“杨善平的正面防守很好,但是他转身不是很快,而且当时他都没来得及跳起来球就过顶了,绝对不能指望他回追。”这是杨善平与邱盛炯第一次搭档,两人上次集训才一起进了国奥队,长这么大两人在一起训练加在一起也就个把月,“平时我就注意观察队友的特点,比赛才可能默契。”

  那么,“大牛”又是怎么选择封堵对方7号的进攻线路的呢?“他擅长左脚,右脚不太好。我上去的时候就是准备封他左脚射门的角度。结果我发现他右脚拿球,我就更放心了,基本上站好位置,他就很难射进了。”结果正如邱盛炯所料。他是如何发现美国队7号的秘密的?“上场比赛我坐在场下看得很仔细,他们的10号、16号都很厉害。长沙那场比赛,美国队主打他们左路,左前卫2号队员很活跃,但是右脚不太好。”这场比赛,邱盛炯发现对方的2号已经改为7号

球衣,而且位置也换成了前腰,但是他的特点已经被“大牛”记住了。下半场这位7号还有一次从右路带球到左路,随后的冷射也很有威胁,但是大牛对他盯得很紧,结果球也直接飞到了“大牛”身上。

  至于上半场那次果断扑住对方高质量的传中,则显示了“大牛”胆大。“这个球一般情况下可能会脱手,但是我觉得球队有些乱了,门将一定要稳住,不能胆怯,所以就身体飞出去了。”

  大牛说他的“处子秀”还是留下了两个遗憾。准备会上,主教练杜伊科维奇要求他发球要快,而且要与队友多呼应。国奥队第三个失球,后卫线造越位,戴琳拖在后面造成失误。“美国队反越位时,我喊戴琳后面有人,可惜他没有反应。”邱盛炯责怪自己与有的队友还不够默契。三个丢球,也让“大牛”很不舒服。虽然头两个进球,都是防守队员盯人不紧导致对方在小禁区前完成射门,门将根本没办法。特别是第一个球,当时大牛前面全是人,连球都没看见,而且对方的射门质量也很高,“我们运气也差点,三个球角度力量都很好。”即便如此,大牛还是心有不甘,他反复说,“丢三个球,真的不应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