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尔贝克履新主攻维杜卡 海归如何使用成最棘手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5:37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12月13日,新任主帅维尔贝克从荷兰飞抵墨尔本,第一次与澳大利亚记者见面。维尔贝克明确表示,他相信在欧洲效力的海外球员将会参加20强赛的前两场,其中重点提及维杜卡:“我需要他归队。”

  据了解,维尔贝克在新加坡与澳大利亚足协完成签约后返回荷兰,他做的一件事就是寻找一名助手。此前在日本执教期间辅佐过他的荷兰人杜特,已经同意出任他的助手,而且随维尔贝克一起赶到了墨尔本。杜特此前曾在荷兰费耶诺德队当过古力特的助手,也曾单独执教过荷兰、日本的俱乐部球队。据了解,杜特的任务主要是帮助维尔贝克搜集对手的情报。

  维尔贝克的第二把火烧向了海外球员。刚与

澳大利亚足协签约时,维尔贝克就表示,他首先需要赢得球员的尊敬。因而,维尔贝克主动给那些海外战将打电话,也正因为有了电话沟通,不少海外球员如埃弗顿队的卡希尔等人先后公开表示:支持维尔贝克担任国家队主教练。

  在1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维尔贝克说:“我之前已经与那些在海外效力的球员进行了电话沟通,他们都对参加明年2月6日在主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表示了强烈的兴趣,并愿意为国家队效力。很多人跟我说,只要我把他们选入了国家队,他们就将回国参赛。但我现在不会马上作出决定,还有几周的时间,我将去看一下国内联赛,在了解情况之后,我才会根据实际情况作出选择。”

  维尔贝克表示,他必须现实一些,特别是考虑到一旦把那些海外球员召回的话,他们从欧洲赶回澳大利亚将花费太多的时间,而且还涉及到时差等各方面的问题。同时,也必须考虑到球员自身的利益问题。“所以,我想我会作出一个合理的选择。但现在,我还没有作出最后的决定。”

  第三把火无疑应该针对维杜卡。在是否继续为国家队效力的问题上,维杜卡是目前唯一没有表态的海外球星。“我与维杜卡联系过,还不知道他是否愿意继续为国家队比赛。”维尔贝克说,“他说在亚洲杯赛之后,就一直在犹豫。但是,我可以确信地说,我所执教的澳大利亚队需要维杜卡,我希望他能够回来参赛,他是位非常有威胁的前锋。”

  根据安排,维尔贝克在抵达澳大利亚之后,随即开始观看澳大利亚的国内联赛,以了解澳超的水平。同时将根据澳国的情况,拟定球队备战20强赛的计划,尤其是落实热身赛对手。

  另据了解,澳大利亚队已经决定把明年2月6日主场首轮与卡塔尔队的比赛,安排在墨尔本进行。对于这场比赛,维尔贝克说:“这绝对是一场非常关键的比赛,希望能首战告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