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四门将之争难分高低 刘震理凭借什么获首发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4: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长沙报道

  按照杜伊原来的计划,本场比赛将会使用邱胜炯,但是最后一刻变成了刘震理,凸显了杜伊着重于门将状态的想法———刘震理在中超中出任主力打满所有比赛,邱胜炯则是后期才有上场机会。不过,在13日的比赛中,刘震理的表现还没有一下子征服杜伊。 

  在本场比赛中,美国队的射门大多是远射,对此刘震理的判断非常不错,没有给美国队的远射任何破门的机会,但一个问题也随即显现,那就是刘震理在比赛中的脱手让人担心:比赛刚刚3分钟,美国的远射就让刘震理脱手,第28分钟,美国的远射刘震理扑救后弹起,好在刘震理第二反应非常快,把球没收。 

  在比赛中,刘震理还有一次出击没有碰到皮球,这是一次危险的出击,而在下半场第27分钟,刘震理出现了一次失误,当时美国队的射门偏出,刘震理倒地想把球抱住,但因为判断错误球还是从刘震理的手上滚出了界外。能够力保球门不失,刘震理还是表现出了一定的能力,但比赛中的多次小失误,也反映了刘震理还没有完全适应比赛,这其实和国奥队整体的低迷有关,毕竟在联赛结束后,整个国奥队都没有进行系统的比赛,没有进入比赛状态也属正常。  

  而另外一个不能不提的话题是,杜伊曾经说过他需要一个聪明的门将。杜伊的意思比较明显,他需要门将成为由攻转守的第一个环节,但刘震理得球后很少直接发动进攻,而是把球交给边后卫。在这一点上,他的老大哥李雷雷是一个很好的榜样:在

鲁能,李雷雷就是后防线的组织者,而他的手抛球发动进攻能力非常出色,他可以准确地利用手抛球把球交给中场球员,或者通过开大脚找到前场的球员。刘震理在这一点上和李雷雷还是有些差距。  

  就目前来看,国奥队四名门将的竞争仍旧难以分出高低,或许这样的情况要继续延续到后面的比赛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