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旭日改行客串右后卫 积极表现令人眼前一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2:15  半岛晨报

  在实德队时,邦弗雷雷动辄让赵旭日客串右后卫,到了国奥队,杜伊竟然也让他打这个位置。中美首战进行到下半时第18分钟时,杜伊使用了第一个换人名额。赵旭日换下万厚良,他全面“改行”了!

  从实德到国足,赵旭日一直习惯于出任右前卫。他在中场的抢截能力也一直都很突出,此外,他还有着非常不错的远射功夫。但邦弗雷雷是一个非常固执的人,在王圣受伤或停赛时,让赵旭日客串一下右后卫还说得过去,当王圣复出后,邦弗雷雷还总是坚持原有阵容,不仅外界看不懂,就连赵旭日自己也觉得很别扭。他的实德队友也评价说:“边前卫和边后卫的要求能一样吗?”

  没想到,到了国奥队,赵旭日居然也被杜伊安排到了右后卫位置上。中美之战中,被寄予厚望的孙祥、杜震宇表现平庸,但为了对他们进行充分的考查,杜伊还是让二人打满全场。在杜伊的战术体系中,两个边路是特别重要的。迟迟打不开局面却又不能动左路,他也只能把右路全部换掉,以寻求突破。赵旭日出场2分钟后,阎相闯也被换上,替代沈龙元。

  但从整体能力上看,

中国队确实要略逊于美国队一筹。阎相闯和赵旭日的表现比原有右路要好一些,可是依旧于事无补。不过,赵旭日的积极表现还是令人眼前一亮,他的右路助攻非常具有冲击力。此战过后,他在杜伊心目中的地位应该更高了。问题是,接下来赵旭日还要继续客串右后卫吗?A29f 晨报长沙12月13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