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足协官网关注中美之战 当场最佳道出球队一大顽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中国国奥队在热身赛上同美国国奥队打成0-0平,赛后媒体对国奥锋无力质疑声一片。但在刚刚更新的美国足协官网对赛事的评论中,却认为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双方都拥有不错的机会,在场面上可以称得上是势均力敌。

  美国国奥在一场精彩的较量中与中国国奥战平,而这也是这次中国之行的第一场热身赛,超过30000名热情的球迷来到长沙贺龙体育中心现场助威。这场比赛中,双方都非常尽力,也都有过非常不错的破门机会,三天之后,双方将在广州进行第二场较量。

  在这场比赛中,中国国奥在前场制造了不少次有威胁的进攻机会,而美国队门将塞兹也有过几次精彩的扑救,在一场高速对抗的遭遇战中,双方都有不错的表演。做为东道主,中国队已经自动入围明年奥运会,为了提前磨合,他们也派出了三名超龄球员助阵。

  在赛后美国国奥主帅诺瓦克对这场比赛进行了评价:“对于我们来说,这场比赛非常艰难,两支队伍都是为了胜利而战。我们在整个上半场都没有找到比赛的节奏,但与此同时,我们也没有犯什么错误。在下半场的时候,我们的节奏感要好些,找到了几次很好的破门机会,但运气不佳。这场比赛的气氛很好,我想这对于我们备战奥运会

预选赛来说将是一个好的开始。”

  比赛结束后,美足协官网后把当场比赛最佳球员给了效力于FC达拉斯队的19号前锋麦克卡蒂,年仅20岁的麦克卡蒂参加了今年的加拿大

世青赛,但在国奥队中却是首次出场,在比赛中给中国队的球门制造了不少威胁。

  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两支球队来说,这场比赛可以称得上是势均力敌,中国队的表现都不错,而我们在控球和快速传递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临门一脚也缺乏足够的精度。”

  在美国足协官网在赛后推出的

技术统计中,也暗合了比赛中双方势均力敌的事实,美国和中国的射门比是7-8,扑救是5-5,角球是2-4,犯规是16-5,越位是2-2。主要技术数字中,双方的射门次数差不多,中国角球多证明边路进攻战优,而迫使对方犯规数字远远强于中国,并使得美国队长克列耶斯坦得到全场唯一一张黄牌,也证明中前场给对手制造了足够的压力。

  在赛后对赛事的介绍中,美国足协官网评论中对中国球员制造的多次有威胁的破门机会也是不惜笔墨,中国国奥虽然没有进球,但至少赢得了对方的尊重。两支队伍将在12月16日14:30于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再战一场,而美国国奥在此之后将迎来短暂的假期,直到2008年1月6日在布雷德登训练营再次集结。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