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马朱挺竟两度错失绝杀 国奥三大超男小考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05:40  天府早报

  恶战90分钟,机会不少,就是没能破门。昨晚8点半,中国国奥队同美国国奥队的热身赛在长沙贺龙体育场打响,最终两队0:0互交白卷。在比赛中,中国国奥队以往“锋不利”的窘境没有得到丝毫的改善,纵有三大超龄球员压阵,也是徒劳。值得一提的是,三大“超男”的正式介入昭示着国奥备战奥运会已经进入正轨,但昨日国奥队的表现却让人们对他们的奥运征程又多了一份担忧。

  朱挺两度错失绝杀

  开场后,国奥队迅速利用两个边路展开冲击。第23分钟,朱挺将球渗入对方禁区,两名美国队后卫关门防守失误,一人与出击的门将相撞,王永珀趁机拿球冷静地挑传向门前,但朱挺的近距离冲顶空门却击中横梁。易边再战,美国国奥队逐渐找到比赛感觉。第58分钟,阿基尔多的射门击中立柱弹出,国奥队逃过一劫。此后杜伊作出调整,相继换上赵旭日、闫相闯和吕征加强进攻,重新夺回场上优势。补时阶段国奥队再获良机,但朱挺的抽射却击中边网,最终双方不得不0:0握手言和。根据安排,双方还将于16日在广州再战一场。

  三大“超男”小考过关

  三名超龄球员在国奥队中作用到底有多大?他们和国奥小师弟之间的磨合情况如何?这些问题都是中国球迷最为关心的事情。从昨晚的比赛来看,李玮峰、杜震宇和孙祥表现不错,可谓小考过关,但他们能否真正撑起国奥队的脊梁则还需更多比赛的检验。

  综观全场比赛,以队长的身份出场的李玮峰防守表现异常出色,在组织国奥防线和协防补位方面也做得不错。而孙祥和杜震宇组成的“左路通道”也是昨晚国奥队比赛的一大亮点,两人在左路联手发起了球队绝大部分的进攻。不过从赛后的

技术统计来看,全场比赛杜震宇共有6次左路传中和1次右路传中,但中路的队员却没有形成一次射门。显然杜震宇与国奥队的小师弟们还没有形成应有的默契。“我们与国奥队员的配合处于进步之中,16日和18日国奥队还有两场比赛,相信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我们能更好地融入球队。”赛后孙祥信心十足地表示。

  早报记者殷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