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一场热身赛暴露问题一大堆 曾诚有望赢回主力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03:2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从2006年10月20日上任,南斯拉夫人杜伊执教中国国奥已经一年多了,在这段时间里,杜伊的执教逐步得到了上自足协下至球迷的认可,球队也取得了进步,这让大家对国奥的北京奥运会之旅充满了期望。但是昨天,与半支美国国奥的一场比赛下来,中国国奥暴露的问题仍然很多。

  进攻 锋无力情况严重

  锋无力一直是困扰国家队的一大难题,而现在这个难题也摆在了杜伊的面前。昨晚的比赛,国奥的机会并不少,虽然两个边路的起球次数非常多,但是两大前锋朱挺和姜宁都不是抢点型前锋,白白浪费了很多机会。而今年中超射手王杜震宇由于被杜伊安排改打边前卫,也无上佳表现。当然锋无力在很大程度上正是由于中场控制不力造成的——在边路进攻非常有起色的同时,国奥中路失控,在身体强壮的美国队面前,中国国奥很难形成中路突破,这也让国奥的进攻变成了偏重于边路的“瘸子”。

  超龄 超出的只是年龄

  昨晚的比赛,李玮峰、孙祥、杜震宇三大主力悉数上场。但是这三名队员并没有表现出超龄球员的核心作用,除了李玮峰表现还不错外,其他两人与国奥队员相比只能说一般,杜震宇除了下半场右边路的几次突破尚可外,其他时候非常平庸;而孙祥则还要逊色一些,尤其是上半场的一脚吊射,大失水准,丝毫看不出是曾去过荷甲效力的人打出的。一场比赛,三名超龄球员超过国奥队员的也许只有年龄。

  门将 最不放心的位置

  杜伊是门将出身,因此他特别关心明年的门将人选。曾诚、王大雷都曾当选过国奥的主力门将,但是他们的位置都不稳固。昨晚上场的来自青岛中能队的年轻门将刘震理更是让人大跌眼镜。今年中超联赛,他把守的青岛队大门被对手攻入42球。昨晚他虽然没丢球,但从上半场几次失误来看,这是名心理素质并不过关、进入状态较慢的门将,相比之下,曾在前些时间有不错表现的

武汉队门将曾诚倒是个不错的人选。

  本报记者 胡锐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