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键位置之硬伤险些致命 杜伊再度走到换门转折关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22:59  新浪体育
关键位置之硬伤险些致命杜伊再度走到换门转折关头

(有些位置问题可不少)

  新浪体育讯 对阵美国国奥队,杜家军在长沙正式吹响了进军2008的第一枪。虽然0比0的比分还算勉强合格,但在比赛过程中,中国队在几个关键位置上依然暴露出了不少问题,特别是在门将上,中国队上场的刘震理似乎还没有完全找到状态,几处硬伤险些给中国队酿成大祸,同时在站位和拿球上,刘震理也前后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差错,急噪的心态更是一度让中国队门前险象还生。从王大雷到曾诚再到刘震理,作为杜伊手下的第三号门将,刘震理到底还能拿出多少让杜伊信服的本事呢?留给他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了。

  相比于场上的其他10人,门将之争应该是目前国奥中最激烈的一个位置,而在王大雷状态已逝,曾诚又屡遭伤病的情况下,来自青岛中能的刘震理才被紧急调入国奥队作为救火队员,在其参加的

东亚四强赛上,刘震理的表现只能用平平来概括,但是眼光独道的杜伊似乎并不愿意轻易放弃刘震理,在反复斟酌了适龄与超龄的选择后,杜伊依然在中美赛前毅然选择了刘震理。

  与美国队的比赛,18号刘震理也在赛前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这也直接导致了他一上场根本找不到比赛感觉,刚刚3分钟,

中国队门前就连续因为刘震理出现了两次险情,一次是美国队远射门将刘震理没有拿住,还好队友回防及时,另一次是美国队看准了刘震理站位靠前突然选择挑射,还好皮球最后挑高了。虽然这两次小失误与中国队一开始中场防守有些关系,但作为防守中最重要的一道关头,门将的刘震理还是暴露出了心态和技术上还不够成熟的一面。

  不管是站位有问题还是拿球不自信,事实上,心态才是最终决定刘震理全场发挥的重要原因。第48分钟,美国队发出角球,刘震理在争抢过程中却出现判断失误,被对手反倒抢先顶到皮球,还好球并没有完全顶中部位,第60分钟,美国队卷土重来,在连续两名防守球员被过后,刘震理作为最后一道屏障也显得不够冷静,碰到了皮球但并没有完全改变球的方向,幸好最后门柱还帮他解决了大问题。大脚开门球时居然滑倒,防守时过于紧张,这些细节让刘震理把守的中国队球门曾经非常脆弱,虽然在比赛的后半段刘震理的状态有所好转,但在不能容忍任何沙子的门将眼前,一个小小的失误就足以致命了,刘震理到底能不能担当起中国国奥队门将的重任,一度也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如同杜伊如说,门将是一个敏感的位置,一名好的门将顶半支球队,要以刘震理的现在表现来看,显然距离这一要求还有着很大的距离。从多达11人的门将中最终海选出刘震理,杜伊当然也有自己的为难之处,但现在,是继续坚持己见还是赶紧另换他人?杜伊似乎更急切的需要一个答案,毕竟现在中国队已经一支脚踏进了08的征程。

  (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