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美战杜伊要拉直三问号 超龄谁去谁留何人统领锋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4:23  北京晚报

  

中美战杜伊要拉直三问号超龄谁去谁留何人统领锋线

  一直期待着一场货真价实热身赛的杜伊,今晚8时终于等来了美国国奥队。杜伊近几天一直率队为这场比赛忙碌着、准备着,他要通过这次对抗解开心头的三大问号。

  问号一:超龄球员谁去谁留

  三名“超男”一直是国奥队中的焦点,尤其是他们能否成为球队的关键人物,谁能担起明年奥运会的组织重任,今晚的比赛给了杜伊一个解开谜团的机会。

  为让三名超龄球员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杜伊特意允许他们在场上自由发挥。“从能力上说,他们都是国奥队需要的球员。李玮峰是一名真正的球队领袖,他在各方面都能起到表率;孙祥在左路攻防两方面也达到了我的要求;杜震宇的个人综合能力非比寻常,比赛态度认真,堪当重任。”杜伊说。

  不过,眼下入选国奥队的三名超龄球员,还要与在海外踢球的郑智和邵佳一竞争。鉴于李玮峰在后防线上表现出的作用,杜伊已公开表示基本锁定了一个超龄名额,并且认为李玮峰有能力担任国奥队队长,这就使孙祥和杜震宇面临着更大的压力。杜震宇虽然个人能力突出,但和国奥队配合时间短是他的弱处;孙祥的问题是他所在的左后卫上有多名有

竞争力的年轻球员。所以,究竟两人谁去谁留,今晚是他们争取杜伊青睐的一个机会。

  问号二:进攻指挥棒交给谁

  杜伊喜欢进攻,执掌国奥队后也一直主打进攻牌。经过一年多磨合,现在国奥队已在边路修炼成一套进攻路数,在以攻击力见长的杜震宇加盟后,国奥队边路进攻更加犀利。这种新打法能有多大效果,进攻的指挥棒究竟交给谁,杜伊今晚会找到初步答案。

  “国奥队进攻表现一直不错,但边路似乎还有提高空间,我认为边路在反击时插上速度应该更快。”杜伊说,“目前沈龙元的突破速度非常快,进攻意识也强,缺点是回防较慢,所以我让万厚良在他身后填补空缺。孙祥与杜震宇组合成的左路攻击力很强,万厚良司职后卫,把精力全部放在防守上,也会兼顾国奥队左路后防的安全。”

  左右两翼有了杜震宇和沈龙元两把尖刀,坐镇中路的是周海滨和王永珀,两名前锋是朱挺和姜宁,这是杜伊目前比较满意的首发阵容。目前的问题是郑智不在的情况下,谁是场上由守转攻的核心,这还需要看今晚的比赛来确定。

  问号三:替补球员谁能顶上

  今晚的中美国奥队较量,杜伊不仅要考察超龄球员,而且也是国奥边缘球员为数不多的一次表现机会。

  尽管杜伊一直宣称国奥队的主力阵容基本敲定了,但一方面他仍在不断对阵容进行微调,另一方面出于增强队内竞争气氛的考虑,也很想让那些训练努力的替补球员有自我表现的机会。这次国奥队抵达长沙后,主力一方就出现了细微的变化,此前一直出任国奥右后卫的吕建军就被万厚良取代,这让打替补的万厚良深感意外,国奥队教练组对此的解释是:万厚良训练努力,近来进步很快。

  这个变化所释放出的信号,让其他处于边缘的球员感到兴奋,而且让主力球员们增加了危机感。这几天赛前训练,所有国奥球员都非常积极投入。今晚,杜伊虽然首发阵容仍会派上主力,但在换人时肯定会给替补球员留机会。这样今晚就看哪位替补有运气上场,并且以优异的表现打动杜伊。

  本报记者李立J1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