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美之战迎来边路超强对决 美国主帅逼出一分钟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2: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长沙报道

  13日的比赛,杜伊对杜震宇和孙祥的左路配合充满了期待。塞尔维亚人执教以来,一直期待国奥队左右边路平衡,能够在下底传中和往里切转换自如。巧合的是,重视边路也是美国队主教练诺瓦克的执教哲学。美国队在11日的对抗训练中光是套边传中射门就20分钟,此后对抗练习不到1分钟就通过这样的方式进球。13日长沙贺龙体育场,在走向2008年的最后一个月里,杜伊将遭遇美国国奥争锋相对。 

  诺瓦克逼出一分钟进球

  11日美国队的套边传中仅仅开始5分钟,主教练诺瓦克便喝止了训练。波兰人在原地做了几个扭扭捏捏的小步跑动作,提高声音大吼说,“这像是训练吗!你们怎么不走着踢!!”教练的怒火使得训练迅速加快节奏,边路球员一时手脚无措,直塞甚至直接就飞出了底线,让场边的记者忍俊不禁。 

  在美国足协公布的来华名单中,

意大利后裔齐佐是前锋;但在2007年度最佳青年球员的评选候选名单上,齐佐是中场。这名汉诺威96青年队的球员究竟是什么位置,诺瓦克的答案竟是第三种界定:“边翼”。接连两天的训练,记者观察到这名球员和队长克里斯坦均在边路活跃非常。齐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认为欧洲足球和美国足球的最大不同就是前者更快,因此他的特点也是快。“1994年美国
世界杯
,荷兰队的边锋奥维马斯表现出色,很多像我这样踢球的小孩都认为,足球就应该那样踢。”

  诺瓦克的训练最后重点落在半场6对6对抗上,美国队18人分成3组,对抗时“休息”的一组在外围担任接应任务。教练用标志在边路摆出一个“通道”来。外围的6人可以在这个区域接应,但里面对抗的12人任何一方不得进入这个区域。在上海

申花还在外教执教的时期,他们也经常这样训练,目的是提醒球员随时养成和边路的配合习惯。11日的训练刚刚开始一分钟,红背心一组便在左路打出高潮。下底传中之后,中路的罗格斯乱军中外脚背凌空一弹,球直入网底。  

  孙杜增加左路砝码 

  杜伊评价队中的几名超龄球员时这样提到孙祥,“他是最早和国奥合练的球员,在我们打喀麦隆的时候就和全队一起了。他的攻防能满足球队的全部需要。”值得一提的是,国奥队领队李晓光11日也观看了美国队的训练。在那堂训练课上,美国队的克里斯坦和齐佐都在右边进行穿插练习。现在无人知晓这两人的具体位置,但起码从训练来看,中美两队在这一侧的对抗将格外激烈。在沈祥福的国奥队里,孙祥在长沙经历过失意,目前他已经成为了一名成熟的球员,“我只需要和队友展现自己的水平就好了,和美国队的交手实际上是遭遇战,大家都不太了解。”但让孙祥不知道的是,美国队实际上对他还略知一二。美国队新闻官麦克·卡马曼和记者交流时就知道孙祥,并知道他在上届欧冠对阵阿森纳创造的任意球是阿莱克士顶进的。 

  12日的最后训练结束后,姜宁接受记者时说,边路进攻的套路,国奥队已经练习了很久,明天的比赛仍然要和对方在这方面多动脑筋。这名前锋对杜震宇的评价是“技术很好”、“传球很舒服”。13日的比赛,杜伊很可能在左路使用杜震宇在孙祥一侧进行搭配。“杜震宇是新科足球先生,他技术出色,而且有进球能力。”杜伊表示,“有时候杜震宇的一个技术动作就能决定比赛的结果。”杜伊一再表示,在国家队世界杯抽签出来之后,中国足球需要用一种乐观态度面对现实。不管孙祥和杜震宇这样的搭配是否会持续到奥运会,起码这两场对抗超龄球员的表现非常重要。“我们没有理由害怕任何对手,足球不过就是11人对11人的比赛而已。”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