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足协巨头齐聚星城长沙 开辟中国足球“新战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9:59  云南日报

  

中国足协巨头齐聚星城长沙开辟中国足球“新战场”

  本报长沙专电 昨晚,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南勇以及国家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分别坐飞机和火车来到星城长沙,再加上一个国家队总教练、国奥队主教练杜伊,决定中国男足未来命运的四大巨头齐聚长沙,他们的到来,也意味着中美之战并不仅仅比赛那么简单。值得注意的是,在今明两天,有关国奥队与国家队人员在明年的调配、国家队明年主场所在地的原则问题都将揭开答案。除了本场比赛外,长沙很可能成为决定一年之内中国足球走向的“战场”。

  足协协调两队人员问题

  两名副主席和国足教练的到来,除了说明这样一场热身级别的比赛,引起了足协和国足方面的重视,除了奥运因素之外,更多的还是目前超龄球员所带来的问题。国足在清远基地训练只持续了一周时间,福拉多在这个时候离开球队两天,在谈到自己举动的时候,福拉多表示:“超龄球员在国奥训练状态如何,是我关心的问题之一。此外,我希望借助这场热身赛,考察更多适合国足的国奥球员。”这句话已经清楚表明福拉多的目的,他的真正目的还是希望能够早日召回3名超龄球员和征调更多的国奥小将,不过在国足总教练杜伊面前,这些要求能否得到满足,相信连福拉多心里都没有底。

  在这种背景下,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和专管国足的副主席南勇只能面对这个棘手问题。这两天,谢亚龙、南勇、福拉多和杜伊将会集体讨论超龄球员的回归以及国奥球员支援国足事宜。从目前的情况看,国足和国奥之间的人员流动并不顺畅,明年国奥队在奥运会之前必然将进行长时间的备战,而国足在这段时间将迎来世界杯

预选赛的艰巨考验,如果两队人员无法达成互相流通的话,那么必然造成人才方面的浪费,降低两队在重大比赛中的竞争能力。此次会谈无法回避的一个问题就是是否将国足、国奥合而为一。在明年国足、国奥两支队伍比赛、备战日程如此之紧的情况下,作为总教练,杜伊认为实在是分身乏术,因为他根本无力再抽出时间做好国足的比赛和集训工作。对于中国足协来说,杜伊的态度如何无疑将相当关键,不过在老朋友福拉多面前,两位塞尔维亚老乡肯定会达成最好的沟通和理解。

  长沙申办外围赛机会增加

  虽然国足20强比赛分组相当凶险,不过这也刺激了各个城市来争夺举办权,目前申办城市数目已经达到了两位数,包括长沙在内的城市都对主办权势在必得。值得注意的是,申办费用也从最初的300万元/场炒到了500万元/场,足以说明各个城市竞争的激烈程度。

  在申办的关键时刻,同样提出申办中澳之战的长沙举办中美国奥对抗无疑是最好的表现机会。据记者了解,长沙市体育局将利用这个机会来展示长沙的实力,说服足协拿到主办权。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世界杯预选赛首个主场赛事距离已经相当近,考虑到票房等因素,谢亚龙等足协官员以及福拉多抵达长沙后,核心话题必然将涉及到主办城市上面。此前曾经有消息表明,国足主场将有望在长沙敲定,从目前的情况看,这并非空穴来风。

  杜伊否认昆明主场

  作为国足总教练,杜伊不仅仅要负责国奥队的训练,他更加关心国足明年世界杯外围赛。就在率国奥队到长沙之前,杜伊在海口曾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把国家队的主场放在有高原优势的昆明,然而到了长沙后,杜伊的态度却来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他直接否认了自己说过的话。

  此前某媒体爆料杜伊曾经向足协建议要求把主场放在昆明,对此杜伊昨日很严肃地表示:“我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反正我看不出有什么必要把主场放在昆明。”杜伊的否认也给态度积极的昆明泼了一身冷水。据悉,在省足协给中国足协的申请函中,非常明确地写明了昆明的两大优势,一是高原优势,同时昆明也是

中国足球的“福地”(之前一次世界杯外围赛和两次奥运预选赛,昆明主场保持不败)。不过在现实的经济利益面前,昆明的优势也荡然无存。正如省足协官员常林所表示的那样,目前昆明只能是努力积极地争取,至于结果,谁也无法预料。特派记者杨杰(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