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祥宇联手打造超级左路 杜震宇一大特点缓解杜伊之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0:28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长沙报道

  在召入四名超龄球员时,杜伊曾明确表示:这是根据国奥队的目前的位置需要作出的选择。13日的中美对抗赛上,不出意外,杜伊将把孙祥和杜震宇同时派遣出场,为国奥队打造一条左路的“超男走廊”,希望以此来撕开美国队的防线,打开胜利之门。

  杜伊执教国奥队之后,一直在向队员们灌输边路进攻的思想。但遗憾的是,现在这支国奥队中存在着明显的弱点,尤其是两个边路。当杜伊为右路有沈龙元这样的球员而感到庆幸时,却不得不为左路而发愁。之前于海曾让杜伊欣慰,但在加盟荷兰维特斯队之后,于海很少能够稳定地参加联赛,状态在下滑,技战术并没有太大的提高。也正因为此,今年中超联赛中的最佳球员杜震宇才引起了杜伊的注意,并被召入到国奥队中。

  而且,杜震宇在边路的作用更大。除了能够像沈龙元那样“走直线”下底传中,为中路球员包抄创造机会外,杜震宇还能够在前场“拐弯”——向内切,将左路的通道让出来,以便身后的左后卫孙祥前插助攻。在国家队里,杜震宇和孙祥就经常这样配合过。除此之外,杜震宇还可以后插上,完成最后致命的一击。所以,杜伊评价道:“杜不只是一名边路球员,他还是一名前锋,是我所需要的球员。”

  “到球队之后,杜伊并没有找我谈过,但我的特点是可以走直线,也可以走曲线。所以,不管杜伊怎么要求,我基本都可以适应。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杜震宇说,“在国家队里,我和‘老二’(孙祥)就经常这么踢,因为老二有助攻那一下,我肯定就要往里面走,以便把通道让开。如果他不上来,那就是我往底线走。这样交叉使用,对手反而更不好防。”

  实际情况也是如此。在国奥队中,由于现有的两名后卫助攻能力不强,因而杜伊也只能要求两个边前卫下底、再下底,就像右路的沈龙元那样一条道走到底。但在杜震宇和孙祥加盟左路之后,在边路的进攻中无疑会有更多变化,而且相比右路更令人值得关注。

  “我觉得我们几个到国奥队之后,不存在外界所说的考察与否的问题。国内有这么多超龄球员,能够把我们这几个召进来,说白了就是对我们的一种信任。所以,到现在为止,杜伊也没有找我们几个单独谈过话。”孙祥表示,“这次打美国国奥队,最重要的就是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争取不辜负教练对我们的这种信任,并抓住有限的机会与年轻球员一起多磨合。因为曾打过亚运会,对国奥队的技战术打法和要求还是比较熟悉的。至于说未来奥运会能否参赛,我觉得现在还太遥远,我也没有考虑那么多。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究竟用谁不用谁,完全是主教练的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