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奥初试刀锋来者不善 杜家军领队"偷窥"收获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2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在拿到对手名单时,曾惊诧对方竟然未召入7名在欧洲踢球的球员,而中国队是三大超龄助阵。不过兵临城下的美国奥队却来者不善。今天下午的训练课上,美国队的边路进攻演练有声有色,展示出了强大的攻击力,竟然引得国奥领队李哓光来到现场“偷窥” 。在亚洲20强战的前夜,国奥队能否战胜对手为世预赛祭旗值得期待。

  上一次国奥队正式比赛还要追溯到8月6日的沈阳四国赛上,当时国奥队0比1负于朝鲜痛失冠军。对于三个月之后的这场热身赛,国奥上下都非常重视,足协领导甚至在一次内部会议上说:“明年就要开始新一轮世界杯预选赛了,外界都很关注国字号球队的表现,这个时候更应该争口气。”但国奥队在13日的比赛上是否争气,还得要看对手美国队点头。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上,美国队先是进行了20分钟的6打6对抗,然后又进 行了30分钟的10打10对抗,展示出了强大的进攻能力。可以看出美国队重视边路进攻,边路传中的质量极高,而且中路抢点的成功率也不错。

  美国队员普遍身体好力量足,移动迅速并不笨拙,属于灵活迅速的类型。尤其是两名前锋查理-戴维斯和萨尔-济佐,在抢点射门上很有威胁,对此国奥后卫必须要有足够的重视。戴维斯效力于瑞典哈马比队,济佐效力于

德甲汉诺威队,尽管两人都还是青年队球员,但一招一式显得非常老到。美国足球在1985-1989这个年龄段总共有16名球员在欧洲各级职业球会中效力,包括中国球迷所熟悉的前锋阿杜(葡萄牙本菲卡队)、迈克尔·布拉德利(荷兰)等,但因为欧洲俱乐部仍处于赛季中,因而七名海归都没有随队出访,对整体实力有一定的削弱。和中国队相比,美国队员之间的配合默契程度更高,其中有七名球员参加过2007年的加拿大
世青赛

  在训练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队主帅诺瓦克一再对东道主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殊不知在抵达长沙前,美国队居然丢失了8件贵重行李,虽然 昨天6件已经找回,但还有2件至今无影无踪,这也让主帅诺瓦克在私下里颇为恼火。对于13日的双方首场比赛,诺瓦克表示美国队会全力以赴,“如果2008年奥运会跟中国队分在同一组,也没有什么可担心的,现在我要做的是先得到奥运会资格。”在6月份的中美对抗赛上曾攻入中国一球的前锋特里斯坦甚至说:“这是新球队的第一次集训,为了争取在队中的位置,我想所有人,首先包括我自己,肯定都会在比赛中拿出最高水平。”

  美国队并不是软捏的柿子,至少在双方历史战绩中美国队占优。可能是对美国队实力有正确估计,领队李哓光在观看对手训练时,一直沉默不语若有所思。13日的比赛还得寄希望于三名超龄球员正常发挥了。(银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