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执教魅力征服新国脚 张永海:老头子有个缺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0: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此次国家队集训总共召集了26名球员入队。除了四名门将之外,22名队员中,居然有10名队员是首次进入国家队的全新面孔,福家军换血幅度之大令人惊讶。尽管刚刚带了几天训练,但是福拉多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已经征服了福家军的新成员。“说心里话,我喜欢这样的教练。”国家队的老兵李彦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

  作为朱家军老臣的李彦因为当时要代表陕西浐灞参加一场联赛补赛,并没有参加福家军的一期集训。对于他而言,塞尔维亚人完全还是白纸一张,不过过去的短短5天,福拉多已经给李彦留下了不错的印象。“有两点他特别吸引我:第一非常务实,做事不张扬。第二他带队训练很有条理,也很有针对性。就说我们今天的训练,同样是体能训练,他会根据身体参数,为不同的球员安排不同的运动量。虽然运动量同样很大,但是跟国内常见的8000米、10000米的长跑,我感觉这样的训练肯定效果会更好。”

  张永海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对于福拉多的训练,他总结为八个字“体能摸底,个别对待”,“不同的球员训练要求不同。这是他跟很多国内教练相比,最大的区别。”“当然惟一的遗憾是他的外语不如保捷维奇,那老头更好学,福拉多虽然也能讲一些简单的中文,但是考虑到他在大连待了那么长时间,老头的汉语还不算好。”张永海开玩笑说。

  “真得很感谢他,在这个时候把我召进国家队,对于我来说这也是一种莫大的鼓励。”孙吉告诉记者。这个赛季因为受到伤病的影响,孙吉的出场机会不多,表现也不是很理想。不过福拉多还是看重他身上的潜力,将他带进了国家队。

  “感觉这个时候,他最大的特点就是细节抠得特别细。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样,但是他的这个要求对于我是特别受用。对于我们这支新的国家队来说,战术只是血肉,技术、体能这些基础的东西才是骨架,只是基础打好了,接下来的战术训练,我们才有执行能力。”

  “现在我已经不再想过去一年自己的表现。”孙吉说,“对于我们这些新人来说,摆在福拉多面前同样都是一张白纸,谁能够在上面写上一个好的分数,都是靠自己的表现去证明。现在我只想能够把握住这次机会,在福家军占据一席之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