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空霸带伤苦练伤情加重 杨林:能否去西亚还得看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9: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9日上午身在广东清新基地的中国国家队迎来了一位熟悉的陌生人,因为大腿肌肉拉伤,此前跟随国奥队集训的杨林重返国足。按照国管部的布置,接下来杨林将跟随国家队一边疗伤,一边训练,他也是四名入选国奥队超龄球员中,率先离队的一个。

  目前国奥队已经离开海南亚泰基地,前往长沙备战与美国国奥队的比赛。除了杨林之外,冯潇霆已经确定离队。杨林离队的唯一原因就是伤病问题。“主要是右腿后侧肌肉拉伤,因为此前在坚持训练,拉伤有加重的迹象。”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向记者介绍,“国家队这边张耀坤目前也因伤无法训练,现在大杨来了正好让他们两个一起恢复,也算有个伴。”

  9日上午杨林出现在了国家队的训练场边,不过并没有参加训练,而下午他和张耀坤两人则在队医的陪同下前往基地力量房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力量训练。此外,队医还为两人安排了游泳恢复训练。“现在只是右腿不能训练,除此之外,其他部分的肌肉训练还得坚持,否则等右腿好了,其他部位的肌肉也僵化了,到时候恢复所需要的时间会更长。”杨林说。

  其实杨林的腿伤已经出现了很长一段时间。联赛最后一场建业与天津队的比赛之前,大杨已经感觉右腿后侧肌肉不太舒服。不过考虑到联赛即将结束,杨林希望咬牙参加完最后一场联赛,等到冬歇期再慢慢恢复。“没有想到才过了几天,杜伊就把我选进了国奥队。这个决定说实话太让我惊讶了,比当初福拉多把我选进国家队更让我吃惊。”

  建业与天津队的比赛,杜伊专程从北京赶往郑州现场看球,目的就是为了考察杨林,在这场比赛中杨林虽然是带伤上阵,但是仍有不俗的表现,几次头球争顶展现出了他的空中优势,还有一个头球顶在了球门柱上。

  可能也是出于感谢杜伊的知遇之恩,尽管腿伤没有痊愈,但是大杨还是带伤前往国奥队报到。此前国奥队的十多天训练,杨林一直带伤坚持。“一开始是后侧肌肉有点酸胀,后来就感觉到痛了。”

  这十多天其实杨林练得很苦,不过他一直咬牙坚持。每天训练之后都要冰敷加上针灸治疗,但是情况并没有好转,伤势反而有恶化的迹象。“其实队医和杜伊中间都提出让我别练了,但是我自己总感觉小伤小病可能咬咬牙就能过去。主要是觉得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太难得了,我实在不想因为伤病而放弃。”

  此次重返国家队,杨林的情绪多少有一点低落。毕竟时间不等人,他担心因为伤病,错过为国效力的机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还专门向记者询问了国家队当天下午训练的详细内容。“队医初步的诊断是需要一周到十天时间,现在我只能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如果运气好,希望能够赶上去西亚拉练。”

  惟一的好消息是,目前国家队刚刚进入到体能储备期,而杨林此前已经经历了这个阶段的训练。“我这边力量训练一定要跟上,这样国家队正式开始演练技战术之后,我就不用从头开始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