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下令八国脚强制减肥 国家队抽脂计划因人而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20: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尽管此前在广州某部的军训生活被国足球员戏称为“清汤寡水”,但是在主教练福拉多的眼里,这批弟子的身材还远没有达到自己的要求。于是“减肥”就成为了此次集训正式开始之后,塞尔维亚人颁布的头号军令。8名球员因为脂肪含量超标被挡在了及格线之外,他们成为了福拉多减肥计划中严密监控的目标。

  从广州赶赴清新基地之后,7日、8日两天国家队员分两批前往广州,进行了一项系统的身体机能指标检测。主要目的就是为福拉多提供一份球员身体机能和疲劳程度的技术参数。检测结果显示大多数球员的身体状况并不理想,其中8名球员脂肪含量出现超标。整体身体状况最好的球员是中场球员郑斌,各项机能与联赛期间差距很小。“李金羽得减4公斤,杜威得减5公斤,另外,徐亮也得减。”领队蔚少辉告诉记者,“福拉多对于队员的体重要求一直比较严格。现在曲波和张帅的体重,老头最满意。”

  对于这样的结果,连队员也感到有些意外,“没想到我也得

减肥,看我这小脸瘦的。”杜威跟记者开玩笑说,“这个检测是不是出现什么误差了?”

  除此之外,因为刚刚从假期中恢复训练,球员的疲劳程度和身体机能都不甚理想,这也是接下来一阶段,国家队强化体能训练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这次检测主要是给主教练提供一个训练参数,并不说明什么问题。其实出现这种情况也在国家队的预料之中,毕竟联赛结束已经有一段时间,大多数队员都在休假。虽然他们当中很多人每天都坚持健身,但是这种健身根本解决不了问题。体内

脂肪还是有一定的囤积。”

  接下来福拉多将根据每个人不同的体能情况执行抽脂计划。9日下午的体能训练这项计划已经开始实施,在25米折返跑中,国家队员被分成五组,每组按照不同身体状况,福拉多提出了不同的指标要求。有的小组多达五六人,而有的小组则只有两人。“福拉多通过体能摸底,进行区别对待。”张永海告诉记者,“所以每组坚持的时间也不一样,有的组跑8分钟就结束了,我们这组跑了11分钟。不过这也很正常,对于职业球员来说,每年打体能基础的时候总是非常痛苦,不过咬牙挺过去就能受益一年。”

  国家队教练组希望通过“增加运动量”的方法来达到减肥的目的,对于控制饮食,并没有作出特别要求,此前在广州军训期间,为了磨炼球员的意志,所有国家队队员被要求按照新兵待遇进行对待,每顿饭只有5个菜,往往菜刚上齐就被一扫而空,这也是队员反映军训伙食没有油水的主要原因。不过在抵达清新基地之后,伙食供应已经全部到位。为了更好地给队员安排饮食,国家队还专门从北京调来了一位大厨。“后勤绝对没有问题。前两天有几个队员饿得小脸铁青,这两天脸色明显恢复过来了。”领队蔚少辉开玩笑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