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足协商讨联赛让位世界杯 备战计划暗示"海归"难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9: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备战世界杯预选赛时间紧迫,澳大利亚主教练维贝克在上任之后想尽一切办法加速对球队的了解,为此他特意在返回荷兰后找到同胞希丁克,希望从老朋友那里得到更多有关澳大利亚国家队的情况。近日,他又与澳大利亚足协沟通,请求澳洲联赛的俱乐部对国家队的备战工作给予最大的支持。

  按计划,澳大利亚足协将在今天会见联赛俱乐部高层,主要是强调世界杯预备工作的重要性,并希望各俱乐部支持国家队主教练维贝克,因为澳大利亚队很可能在小组赛中大量使用国内联赛中的球员,而现阶段恰好是澳洲联赛关键的时刻。

  现在,摆在维贝克面前最严峻的问题就是要尽快了解联赛中的优秀球员,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组建一支国家队迎接即将开始的小组赛首场与卡塔尔的比赛。

  按照维贝克的想法,国家队希望可能在距离备战前的一个月时间里集中国内优秀球员进行集训,但这样的计划很可能令联赛中的俱乐部和主教练产生不满。

  “我们将在周一与俱乐部方面协商,探讨招集俱乐部优秀球员备战

世界杯的可能性。世界杯无疑是最重要的任务,虽然现在联赛已经进行到最关键的收尾阶段。”澳大利亚足协一位官员说。

  本周四,维贝克将抵达悉尼与媒体和足协官员见面,随后在圣诞节返回荷兰之前会在周末观看多场国内联赛,按计划,维贝克将在圣诞长假的最后一天再次回到澳大利亚进行最后 的备战工作。

  虽然外界猜测澳大利亚在首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很可能将派出一套全部由国内联赛优秀球员组成的阵容,但澳大利亚足协却表示维贝克还没有排出使用欧洲球员的可能。由于在2月6日当天是国际足球比赛日,俱乐部需要在比赛前48小时允许队中国脚回国备战,但让英超球员在周日从英国飞回到澳大利亚去参加周中的比赛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另外,3月26日澳大利亚队在第二场客场与中国队的比赛时,欧洲联赛也正进行到收官阶段,因此,大量在欧洲联赛中担任主力的澳大利亚国脚也很难来到中国参加这场比赛。这无疑增添了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战平甚至取胜的系数。

  “维贝克已经与欧洲球员通过电话,并讨论了有关备战的事宜。其中一些球员已经表示会与俱乐部积极沟通,希望牺牲一场联赛来备战世界杯

预选赛,这将是澳大利亚国家队最渴望看到的事情。但由于球员只能在48小时之前返回国内,我们还要考虑这样的长途飞行后再进行比赛是否值得。现在的情况比赛复杂,除非俱乐部允许球员缺席周日的联赛。

  由于维贝克上任澳大利亚国家队主教练一事,澳洲国内的反应并不理想,澳足协曾经许诺表示将为国家队找一位德高望重的世界极名帅,但当维贝克走上前台的时候澳洲足球车界却非常失望。国脚卢卡斯奈尔就表示自己不得不上GOOGLE上查查维贝克是何许人也。但澳大利亚足协表示维贝克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最大优秀就是他对亚洲足球的了解和对澳大利亚海外球员的认识,另外,他对澳洲联赛中的优秀球员也有一定的印象。“他了解我们国内的联赛,另外他对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的完事也了如指掌。”

  (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