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米卢回忆2001年十强赛点滴 死亡之组突围什么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0:56  新浪体育
米卢回忆2001年十强赛点滴死亡之组突围什么最重要

(米卢很高兴再次来到北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上午,前中国队主帅米卢先生做客新浪网,与广大网友一起畅聊中国队的世界杯预选赛。面对中国队世界杯预选赛的签位,米卢认为自信最为重要,并回忆了当年自己初到中国时同样遇到了这样的氛围,自己又是如何解决的。

  主持人:我们也知道米卢先生前些天去南非观看了世界杯小组赛的抽签,你对于中国队的签位怎样看?

  米卢:非常有意思,很有意思,中国所在小组有卡塔尔,澳大利亚,伊拉克,对中国来说是一次非常严峻的挑战,但是我相信中国还是有希望出线进入下一组。

  主持人:很多人认为这是一个死亡之组,您这样认为吗?

  米卢: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人死(笑),你们认为像打这种比赛,这种

世界杯的外围赛,小组赛也好,最重要的是什么?比如说队员的自信等等,我记得当我来到中国执教的时候也遇到过这种情况,我感觉那会儿大家对中国足球都有一种比较悲观的心态。所以我那时候经常跟大家讲,如果想取得好的结果我们必须要有一个乐观向上的态度,球迷、媒体、球员,大家一起来创造一个宽松的氛围,因为有了这样好的氛围才能够更容易取得好的结果。

  大家可以再回过头来看一下01年的时候,大家可以记得球迷观众对一只球队能取得好的结果所起的重要作用。就像我们在

墨西哥有一种说法,球迷就是第12个队员,我们在沈阳打比赛的时候,每场比赛大概都有四万五千名球迷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不遗余力的支持
中国队
,整个中国全国上下都是全力支持中国队。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所有主场比赛都赢了,而且没丢一个球。

  主持人:比如说可以借鉴哪些方面?你还记得我们当时的情景是怎样的吗?

  米卢:我想如果借鉴的话,首先我们应该想到我们是怎么准备的,我想提醒大家再回忆一下在十强赛之前应该说大家还有很多的争议。大家还记得在上海的四国赛当中对朝鲜的奥林匹克队,我们点球输给他们了,所以大家可以说非常悲观。

  但幸运的我想那个时候我们的队员有一种非常坚强的精神,我跟他们讲我们这十强赛就是去享受生活,首先我们要有一个积极的态度目视一切,要有自信。我还记得我问我的队员们,你们认为十强赛我们拿到多少分能够出线?有人说11分应该是能够出线了,我说不行,我们必须拿到16分才能够保证出线。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