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超男开始首轮较量 中超先生成杜氏体系最大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0:28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长沙报道

  12月9日上午,国奥从海口转战长沙,准备13日与美国国奥的热身赛。对于这场比赛,主教练杜伊虽然习惯性地表示“要力争取得胜利”,但从13日开始的三场热身赛(13日长沙战美国国奥,16日广州战美国国奥,20日佛山战科特布斯),杜伊还有另外一个更重要的目标,那就是考察李玮锋、杜震宇和孙祥三名超龄球员。杜伊表示:“通过训练,我对他们已经有所了解,但要想真正知道他们的作用,还是得通过实战来观察。”

  此次集训杜伊招集了四名超龄球员,但在队伍抵达长沙的时候却少了一人——高

中锋杨林从海口直接回到了大连养伤。原因是杨林旧伤复发,在海口的训练就一直不系统,而且几次跟队伍合练,他在锋线的作用也不是很明显,杜伊也有些后悔招杨林的时候不知道旧伤没有痊愈,“早知道这样,就不让他来这里受罪了。”

  从在海口开始战术训练时,杜伊就把李玮锋、杜震宇和孙祥三名超龄球员始终排在主力阵容一方,目的就是让他们尽快跟其他国奥队员形成默契,以便让他们在热身比赛中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水平。

  杜伊表示,“欧洲拉练的热身对手不理想,因此我考虑让他们跟国家队出去比赛,这也是对国家队备战20强赛的支持。这样一来,我们在国内的三场热身就成了考察他们能力的机会。希望我能通过这三场比赛看到我需要的东西。”

  至于什么是杜伊需要看到的东西,他说得很模糊。“我对他们的表现并没有特别的期待,我只是希望他们能表现出自己正常的能力。集训刚开始的时候,他们在队中的作用不是特别明显,但这很正常,没出乎我的意料,对我战术的理解、还有跟其他队友的配合都需要一段时间。现在他们跟球队的磨合已经进步了很多。对于比赛,我不想给他们任何包袱,只希望他们能正常发挥就可以了。”

  从目前情况来看,防线上的李玮锋已经成为了队伍的一个核心,在训练中他的作用越来越明显,杜伊对大头也赞赏有加,“他非常积极,而且很主动地承担起了防守核心的作用,而且显然在国奥队他就该发挥这样的作用。”

  至于孙祥,杜伊说:“他不是第一次跟我们比赛了,对我的要求很了解,他不存在磨合的问题,表现很稳定。”左边锋杜震宇则需要找到在国奥队的合适定位,毕竟杜震宇不是杜伊要求的那种下底传中的边锋,如果仅仅把他限制在边路也无法发挥他真正的作用,“杜的能力是无需置疑的,现在我需要考虑的是如何在我的战术体系里发挥他最大的作用。”杜伊在考虑如何给杜震宇一些自由度来充分发挥他自己的特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