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打造左路直通车 毛徐组合有望成另一杀手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1: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9日上午,国家队告别了基本功练习,开始进行技战术训练。由于杜震宇和孙祥加盟国奥,所以打造新的左路组合成为福拉多的首要任务。

  福拉多的战术思想非常明确,即边路突破结合中路包抄。9日的训练中,国足重点演练的仍是这一战术。不过,执行战术的队员却是“大变脸”。在国足原主力杜震宇和孙祥加盟国奥的情况下,福拉多征召了毛剑卿和徐亮,试图打造新的左路组合。

  毛剑卿和徐亮虽然是新人,但脚下技术出色、速度也很快,与“杜孙组合”的技术特点类似。在福拉多的指挥下,“毛徐组合”很快进入状态,博得了国足执行主教练的赞赏。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边路队员传中质量不错,中路包抄的国脚却令福拉多不满,以至于他多次提醒弟子,“不能站在那里等球,要把握好包抄的时机。”

  训练的最后一项是射门练习。福拉多表示,“希望队员们能尽快找到射门的感觉。”看来,国足已经开始为冲出“死亡之组”做准备了。


本报记者 王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