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种子身份越南挤掉中国 预选赛再次进入二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07:59  新商报

  新商报讯(特约记者马德)12月6日,亚足联正式对外公布了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方案。中国队因今年亚洲杯小组即遭淘汰,将在预选赛中再次进入二档,反倒是越南跃入一档,并肯定将成为种子队之一。

  报名参加下届亚洲杯的球队共有28支,除东道主卡塔尔外,今年亚洲杯前三甲伊拉克、沙特和韩国也将直接进入决赛阶段较量。剩余24支球队则按照2007年亚洲杯成绩确定各自归档,通过分组抽签,以预选赛形式决出10张入场券。而16强最后两席名额将直接留给2008和2010年亚洲挑战者杯的冠军(注:该赛事主要由柬埔寨等亚洲三流球队参加)。

  

预选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按照今年亚洲杯成绩,排名24强最后8名的队伍先进行一轮主客场制淘汰赛,产生出4支出线队。他们将以第四档次身份,参加第二阶段预选赛分组抽签。第二阶段预选赛将总共有20支球队参加,分为5个小组,每组4队。经过6轮主客场制比赛后,每组积分最高两支队伍将获得决赛阶段比赛资格。

  第二阶段分档

  第一档次:日本、

澳大利亚、伊朗、乌兹别克斯坦、越南;

  第二档次:中国、泰国、印尼、阿联酋、巴林;

  第三档次:阿曼、

马来西亚、约旦、叙利亚、中国香港;

  第四档次:也门(另外四队需经过首轮预选赛产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