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进入魔鬼训练阶段 福拉多:训练课要比军训更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16:44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清新报道

  福拉多面对着自己的队员们,用一句中文:加油!中国。开始他带领中国队冲击世界杯之旅。为了在死亡之组出线,福拉多还在接下的日子里,为队员们准备了一套魔鬼训练。

  5日深夜,福拉多带着自己的塞尔维亚助手抵达清新名将训练基地。次日上午,按照计划球队十点军训,福拉多在早餐时与队员们见了面。这也是在中国队小组抽签结果出来后,他第一次与自己的队员见面。他鼓励队员们,虽然小组的对手很强,但是大家要乐观面对,全力争取出线。对于接下去的训练,福拉多表示,因为马上要进行身体测试,所以这两天的训练不会安排很大的量,主要是熟悉一下球感。但是他强调,过几天就会有残酷的训练等着大家,大家做好心理准备。

  随后,他带着助手去场地看了看。上午队员的军训快结束时,福拉多走进场地,队员们向他展示了最近军训的部分成果:队列操和军体拳。福拉多对于队员军训的结果感到满意,他还不时地与队员开开玩笑。下午的训练本来安排在4:00,但是考虑到队员们军训很艰苦,福拉多推迟了半个小时才开始首堂训练课。出了张耀坤因为脚踝伤,上午到清远拍照,缺席了整天的训练外,其余球员都参加这天下午的训练课。训练前,福拉多用中文喊了一句:加油!中国。为球员们鼓劲。

  正如福拉多所言,很久没有接触皮球的队员们,在训练中花了不少时间颠球。福拉多和助手不时亲自上去示范。颠球之后,福拉多还让队员们用各种方式带球,“今天碰到皮球,真的感到新的一年又要开始了。”一位队员告诉记者,此前的军训让他们逐渐收心,看到福拉多才真正意识到备战已经开始。虽然军训一直到10日才结束,负责军训的陈队长9日会到清新“验收”这批学员这几天的军训结果,不过这位队员告诉记者,“我们都明白,军训实际上已经结束了,后面的训练可能比军训更苦。”

  为了了解队员们的身体情况,6日下午的训练结束后,11名前锋和前卫队员连夜就赶往广州,准备次日上午的“最大吸氧量”的身体检测。剩下的队员除了门将外,将于7日前往广州。这是福拉多到国家队后第一次进行这样的检测,福拉多将根据球员的情况安排此后的训练。

  福拉多抵达后的第一天,除了训练外,他还开始着手国家队此后的训练的安排,包括此后的热身赛对手的选择等等,他都要与杜伊商量着尽快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