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世预赛赛程终敲定 西安成六月两主场最佳比赛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06:12  三秦都市报

  根据亚足联的规定: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的预选赛将在2008年6月份之前进行。从具体的比赛安排来看,2008年6月无疑是中国国家队此次世界杯预选赛的重中之重,一共有四场比赛要打,分别是:6月2日客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6月7日主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6月14日主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6月22日客场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对于有心在此次预选赛中承办国足主场比赛的西安来说,6月7日主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以及6月14日主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无疑是争取的重点。

  准备工作有条不紊

  申请承办国家队世界杯

预选赛是件大事,因此准备工作要相当缜密和细致。昨天,记者从省上有关部门获悉,关于申请承办此次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主场比赛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相关材料已经递到了中国足协,一旦国家队的比赛赛程最后完全敲定,那么有关方面将立即展开体育场的翻修工作。从时间上来看,省体育场的翻修大概需要5个月的工期,也就是说从目前国家队的赛程来看,明年5月份之前国家队的比赛西安将肯定承办不了。因此西安申请承办的目标只能锁定在明年5月份之后。在日前媒体曝光的国家队赛程上,国家队的所有比赛将在6月份全部结束,所以6月份的两个主场比赛也就成为了西安力争的焦点。

  国足主场六月放在西安最佳

  目前,有意申请承办明年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主场比赛的城市一共有14座,从整个综合情况来看,6月份将国家队的两个主场比赛放到西安无疑是最理想的。首先,进入六月份之后西安的气候渐转暖,非常适合进行足球比赛,因此西安的球市将肯定会得到保证。有了这两个得天独厚的优势,西安将会成为承办明年6月份国足主场比赛的有力争夺者。

  除此之外,从国家队的赛程来看,6月份的这两个主场比赛对于国家队十分重要,主场与卡塔尔队以及

伊拉克队的比赛很可能会成为决定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能否出线的关键,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更应该选择一个气候宜人,球市火爆的地方作为国家队的主场,而西安恰恰具备这两方面的优势,因此西安应该成为明年6月份国家队两个主场比赛的首选地。本报记者 王战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