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两大劲敌同陷帅位危机 白巫师挂帅澳洲倒计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5:10  新浪体育
国足两大劲敌同陷帅位危机白巫师挂帅澳洲倒计时

(澳大利亚媒体报道)

  新浪体育讯 距明年2月6日揭幕的亚洲20强揭幕战还有64天,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开始了倒计时。对于陷入“死亡之组”的中国队来说,也有一些利好消息。同组两大对手澳大利亚和伊拉克都陷入了主帅危机,前者是选帅人选迟而不决,后者是挪威主教练奥尔森基本和伊拉克说“拜拜”。即将踏上南非征程的国足如果备战有绪,也许能够在前两场与伊拉克、澳大利亚的世预赛上创造奇迹。

  在荷兰人艾德沃卡特爽约之后,澳洲选帅经历过媒体的一系列恶炒,大浪淘沙之后澳足协最终把目标锁定在了“白巫师”菲利普-特鲁西埃和荷兰人皮姆-维贝克身上,其中特鲁西埃的可能性最大。这两人无一例外都符合澳足协的选帅标准,那就是熟悉亚洲足球,都曾有在亚洲球队执教过的经验。熟悉东西亚足球、执教过日本和卡塔尔的“白巫师”则最有可能将胜出。这几天足协一直在和两人进行平行谈判,以免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据特鲁西埃的律师说,目前双方已经开始了实质性谈判,特鲁西埃认可了一直执教到2010年的工作期限,但在薪酬待遇上,双方还在磋商最后的细节。

  菲利普-特鲁西埃是一位能力超群的强硬派教练,在2000年把日本带上了亚洲冠军的宝座,2002年

世界杯上又率领球队杀进了16强。也正是因为特鲁西埃的亚洲足球优势和能力,每次中国队选帅,特鲁西埃都会成为头号热门人选。在去年杜伊入主中国国奥队之前,特鲁西埃一度逼近中国,但因为擅自在土伦杯期间召开新闻发布会,被足协高层认为缺乏纪律而再次与中国擦肩而过。上月特鲁西埃还是西非贝宁足协选帅的候选人,但后来因特鲁只同意执教三个月,双方最终不欢而散。如果特鲁西埃入主澳洲,对中国队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白巫师也是世界上最了解中国足球的几名外国教练之一,执教日本队期间多次战胜中国。前韩国队主帅维贝克也被认为是又一个“荷兰选择”,澳大利亚似乎正在成为第二个韩国,韩国三任荷兰主教练希丁克、艾德沃卡特和维贝克,前两者都曾和澳足协签约,维贝克看来也有望加盟。在7月份的亚洲杯上,维贝克的韩国队止步于四强,几天后与韩足协不和的维贝克愤而辞职。

  外界原以为双方谈判的一大障碍是助理教练的选择,澳足协会坚持用本土教练辅佐新教练,但在国奥队主教练格拉汉姆提出31场热身计划,明确表示自己无暇分身之后,澳足协不得已把组阁的权力交给了新帅。据悉格拉汉姆在明年奥运会结束之前不会回到国家队,而根据亚足联的初步赛程,明年9月份已经开始了最后的十强赛。此前澳足协CEO巴克利希望在圣诞节前找到合适的大牌教练,现在看来情形比料想得要好,足协内部人士估计在下周特鲁西埃或维贝克就有可能正式上任。候选人之一、前

皇马教头卡佩罗则因为胃口太大,开价在400万美元以上,已经自动退出了竞争者的行列。

  至于中国队首战对手

伊拉克,世界杯备战情况也并非阳春白雪。因为伊足协拖欠工资,挪威人奥尔森已基本和伊拉克队“拜拜”。伊足协的最大可能是启用本土教练征战世界杯。目前为止伊拉克足协宣布的唯一热身赛计划,就是12月23日至30日在曼谷举行的泰王杯,这次杯赛有新加坡、泰国、伊拉克和朝鲜四队参加,是中国队观察对手的一个绝佳机会。

  亚洲20强战迫在眉睫,但是诸多亚洲强队一致陷入了“选帅冬歇期”。日前韩国足协选帅组还在欧洲闯荡,最终才锁定了法国教练霍利尔、英格兰教练尼克-麦卡锡和荷兰人摩腾-奥尔森等三个候选人,伊朗选帅干脆陷入了难产境地,日本足协情况稍好,在主教练奥希姆中风之后,上周不得已把本土教练冈田武史重新扶上国家队主帅的宝座。(银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