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单身郎效农的快乐生活 足协工作狂终至谢幕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7:27  足球-劲体育

  平时,没结婚的老郎喜欢住在足协办公室里,我也是孤身一人住在足协同一个小区里,只要看见八楼的灯光亮着,那老郎就一定在办公室里,这是令人欣喜的时刻,晚上跟他一起看比赛、聊天,或是看电视,是件快乐的事情,跟着老郎打发时间。

  跟他两人在办公室相处会很放松,有时他要加班写些文件或工作材料,就会说:“你先看电视,我要写东西”,而每到我出报的日子,他也是总是要赶我回去,“别看电视了,赶紧回去写你稿子”,还开玩笑说:“二十一世纪什么最重要吗,工作!”他是个工作狂,也这样要求我。可是,跟老郎在一起聊天确实很开心,他对台湾局势和时事等等聊起来都很专业很有趣味性,我也没了时间概念,有时都夜里10点了才回来写稿,结果弄得编辑部所有同仁都把记者当成了“反面典型”,这都是被老郎给害的。

  其实跟采访对象这么“泡”在一起是很容易被误解为是在套新闻的,可是我跟老郎在一起总觉得不是采访关系,自己感觉像是朋友一样了。当然老郎是不放松警惕的,有时他聊起一些颇具新闻价值的东西后,立即对记者正色说:“这个不能写啊,谁写就是王八蛋”,一副义正词严的样子,很是有趣,当然我也从没食言。于是我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尽在“聊新闻”,而没有“写新闻”了。

  我们对吃饭都不讲究,就是简单的一些食品就能打发,有时他到楼下超市买点馅饼,或者我叫个外卖。老郎虽然很足球感兴趣,但是无奈也是60岁了,深夜的比赛已经起不来看了,有一次深夜转播国奥队在

意大利
尤文图斯
队的比赛,他晚上熬了稀饭想喝点儿粥,然后信誓旦旦想看比赛,11点时他有些困了,说:“比赛到了叫我”,然后回到“床”上睡了。夜里两点,比赛时间到了,记者把他从沙发上叫起来,他只看了一眼又躺下了,就一直睡了,上半场记者一个人看的电视,觉得无趣,关了电视回去看了,第二天,老郎理直气壮地说:“确实太困了,谁像你似的,白天可以睡到中午。”

  很长时间来我根据接触的俱乐部建设和经营,跟他探讨得很多的是俱乐部运作,我提一些不成熟的想法,他都能一一说出利弊,有时对一些问题想跟他争几句,他会说“你是理论上的,没有实践”,一句就能把我呛到墙上,很是可气。

  只是这种无拘无束现在快走到了尽头,老郎已经收拾了行装,“床上用品”也拿回了家,晚上在一起看比赛、聊天或许只能成为回忆了。他打包回家的那天甚至没有告诉我,只是碰见我时,塞了我一件

球衣我才知道。已经几天下班后都不见他了,让我很不习惯。刚才走过足协的办公室,下意识地抬头看看他的窗户,是黑的,不知道老郎这个时候在干什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