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备战时间紧迫足协不急 无应急措施只有人事变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3:2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明年2月,中国队将迎来世界杯预赛亚洲二十强首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对中国男足来说,二十强小组赛的难度绝对抵得上十强赛。然而,抽签已经过去一周时间,足协高层尚没有应急机制出台,反应显得过于缓慢。而距离首战开打,国足仅有六十天的备战时间,难道国足真得准备静静等死?

  足协高层反应缓慢

  抽签结果已经揭晓一周,面对恶劣的小组环境,外界的忧心忡忡并没有让足协高层加快改造国足的步伐。对于国足如何应对澳大利亚、伊拉克等强队,足协缺乏相应的应急措施。

  目前,有关国足备战

预选赛的具体措施,只有总教练杜伊科维奇在个别场合提及,他曾表示,“有可能会整合国足与国奥两支球队的精英,这样或可出现生机”。与此相比,足协方面却没有任何动静,对两支球队未来的备战尚没有相关计划出台。

  显然,身处死亡之组的国家队与面临奥运压力的国奥队,均面临严峻的备战处境,想兼顾两者,并不容易。在国足遭遇强敌和恶劣赛程之后,外界对此都忧心忡忡,对手确实很强,国足与之差距明显,国家队的生死战两个月后就要开打,而现在李玮峰和杜震宇等国脚还在以超龄球员身份“服役”国奥队。是否该让他们提前回国家队磨合?是否需要留出更多的时间整合国足,是否要停止军训?是否该提前挑选两支球队的精英,重新组合一支球队?按照计划,在未来62天时间,福拉多将在广东、海南、中东和英国进行漫长的集训和热身,热身对手的选择是否符合国足的备战要求?从目前来看,这些问题尚没有触及。

  只有人事变动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足协不仅没有出台应急措施,反而致力于国字号内部的人事变动,其速度之快令外界始料未及。

  上周,从国奥队传来惊人消息,足协调离了原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据悉,贾秀全离队是谢亚龙亲手做出的决定,外界猜测,这起人事调动的根本原因与足协高层领导之间的博弈有关。巧合的是,在贾秀全调离之际,足协内部人事动荡继续加剧,包括原国家女足领队李飞宇调离工作岗位,还有原08办副主任郭辉也相继调离。

  有分析认为,以上一系列变动是掌门人谢亚龙开始全面洗牌的征兆,在离奥运会还有9个月的时间里,国字号队伍的一番变化能否给球队带来好处,无疑打上了巨大的问号。

  目前,谢亚龙正在广州监督国足的军训,虽然亲临国足现场,但谢亚龙到底能给国足备战带来怎样的实质性措施,与国足备战同步,令外界关注。

  备战时间过于紧促

  国家队目前正在广州军训,如果从真正开始技战术训练的12月5日算起,国足仅有五十多天的备战时间,这对福拉多来说,时间相当紧迫。

  明年2月,国家队将迎来

伊拉克队,此后,在3月到6月之间,国家队将连续征战五场比赛,这段时间,也是决定国家队能否出线的最关键时刻。从赛程来看,2月6日、3月26日、6月2日、6月7日、6月14日和6月22日,国足将奋战六场,无论对体能还是意志力,都是一次挑战。

  然而,福拉多的时间并不多。目前,国足的人员配备尚不齐全。在李玮峰、杜震宇、孙祥、杨林作为08国奥队超龄球员被临时招入国奥队之后,福拉多在本期集训一举招入了9名新人,国足队伍的整合是一个问题,而如何确定国足的主力阵容也是一个疑问。

  “2月6日,我们就得面临

世界杯预选赛的首场比赛,对手还是刚刚获得亚洲杯冠军的伊拉克,每一天的时间对我们来说都非常宝贵。我希望能够获得更多的集训时间和热身赛。”福拉多如是说。

  显然,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一定会非常艰苦,最后能胜出的队伍一定是意志力最坚强的一方,因此思想上的统一、磨合更加重要。目前身在国奥队的李玮峰就曾经表示:“在技战术打法上,国家队需要进一步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